民進黨立委初選起跑 李俊俋拔頭籌完成登記

▲民進黨內區域立委初選,現任嘉義市李俊俋拔頭籌完成登記。(圖/記者陳惲朋攝)
▲民進黨內區域立委初選,現任嘉義市李俊俋拔頭籌完成登記。(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今(25)日開放登記,嘉義縣市現任的3席立委全都是民進黨籍,包括嘉義縣的陳明文、蔡易餘及嘉義市李俊俋,今日也分別到嘉義縣、市黨部領表與登記,展現爭取黨內提名的決心;其中,李俊俋拔得頭籌的完成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農曆春節起,嘉義縣、市各個重要路口,就布置「立法委員」級的「問候」布條或看板,想爭取連任現任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及卸任嘉義縣長張花冠、前縣議員王金山等人,紛紛趁農曆春節的時機向鄉親問候,爭取鄉親的支持。

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籍4連霸的現任嘉義市議員王美惠、2018連任失利的前議員黃盈智等人,均有意願參加黨內初選;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卸任後也勤走基層,參與立委選舉的機率不小,另前縣議員王金山也率先表態宣布投入山區的立委選舉。

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公告,有意參與區域立委黨內初選,需繳納登記費、民調費及保證金共75萬元;初選登記後,4月17日前先行溝通協調,若無法達成協議,則由中央黨部在4月22日至5月17日的期間,辦理「民調」的作業,以決定提名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