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推動品德教育 國際獅子會贈書

▲推動品德教育。(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5)
▲推動品德教育。(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5)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深耕雲林縣中小學品德教育,國際獅子會300-D1區「品格教育行動學院」,今(25)日贈送雲林縣政府《悠遊字在》漢字品德動畫、《小乾坤》弟子規動畫及新課綱教案彈性課程教材,提供雲林縣國小品德教育多元教材使用,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回贈感謝狀。

張麗善感謝獅子會300-D1區「品格教育行動學院」,對品德教育的用心推廣外,並表示品德教育一向是本縣的重點教育政策,品德教育的重點在教孩子如何和自己相處、如何和別人相處,及如何和環境相處,能讓我們的孩子懂得如何做人做事,教育的目標才能真正的落實。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鄭春源表示,「品格教育行動學院」主要是由閲讀行動、獅子探索、關懷青少年/反毒運動、兒童癌症防治宣導、公共關係暨獅訊編輯等五個委員會聯合結盟,旨在共同推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的品德教育。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閱讀行動委員會主席吳怡萱說,《悠遊字在》動畫講述漢字的起源、意義和演變過程,以「動畫」呈現漢字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造字法則及演變歷程(如何從甲古文,金文、小篆、隸書演變到現在的楷書),並配合故事敘說方式傳遞正統文化及做人做事的道理,曾獲得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等獎項。

臺灣原創弟子規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已獲國際58項大獎,創新的戲劇手法,將艱深的經典《弟子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國際獅子會並提供小乾坤品德學習護照,讓學生來內省自己。

另為讓學校了解如何透過兩套動畫教材進行新課綱的教學,雲林縣元長國小王曉萍校長規劃辦理「閱讀教育融入品德教育『悠遊字在&小乾坤』教材運用分享」研習活動,4月3日下午2時於馬光國小辦理,會中並備有符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教材(《悠遊字在漢字百寶箱》-小學1到6年級、《小乾坤》-1到2年級)教案、學習單及2套動畫DVD,給有意將上開教材列入校訂課程(彈性學習課程)之與會學校索取。

推動品德教育 國際獅子會贈書 ▲獅子會300-D1區「品格教育行動學院」贈教材。(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