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怒了!1個月「狂抹黑300分鐘」 氣炸喊告中天、東森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7日為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抱屈,她希望台南鄉親能力挺郭國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7)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7日為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抱屈,她希望台南鄉親能力挺郭國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因部分媒體、名嘴和政治人物連日抹黑造謠、人身攻擊,憤而決定委託律師喊告。今( 26 )日她在臉書寫道「幾經思考,我決定針對幾位明顯逾越言論自由範疇,以不實言論一再造謠抹黑的媒體人士,委託律師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表示,特定媒體、名嘴及政治人物,從去( 2018 )年底選前,就開始對她個人極盡汙衊、甚至不堪入耳的人身攻擊,選後變本加厲抹黑造謠。根據律師提供的資料, 1 月 15 日到 31 日《東森》及《中天》電視台的談話節目抹黑她合計近 300 分鐘,甚至有一集足足攻擊她 40 分鐘,占總節目長度一半的時間,直言「這是系統性、組織性的毀滅個人人格與名譽,更是近年來台灣媒體最黑暗的時刻」。

陳菊認為,面對快速惡質化的媒體環境,若置之不理,將導致社會無法再進行理性的對話,輕則網路洗版霸凌,重則危及人身安全,甚至可能發展成極端主義、語言暴力的橫行,影響社會安定,造成民主政治、責任政治崩潰,不僅讓台灣數十年來累積的民主、自由、法治等價值付諸流水,更讓亞洲民主典範蒙羞。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因部分媒體、名嘴和政治人物連日抹黑造謠、人身攻擊,憤而決定委託律師喊告。(圖 / 翻攝自陳菊臉書)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因部分媒體、名嘴和政治人物連日抹黑造謠、人身攻擊,憤而決定委託律師喊告。(圖 / 翻攝自陳菊臉書)

同時指出,在這之中有許多未經查證、甚至是憑空杜撰、汙衊、抹黑的言論,透過電子媒體及網路大量散播,所傷害的不僅是個人的人格與聲譽,更讓社會大眾陷入無從得知的事實、無從判斷真實為何的危險境地,這是媒體的淪喪,更可能造成國家社會的嚴重危機。

陳菊心痛直言「這是從事民主運動超過 40 年的我最不願、也最不想看到的結果。回首我們努力一生、甚至不惜犧牲個人的人身自由挑戰威權統治,所換來的自由社會,居然成為這個樣子!我們捧在手心、神聖可貴的自由,如今成為少數人恣意傷害他人的凶器!這樣的傷害,對我來說,甚至比獨裁者的刑具還要可怕疼痛、錐心刺骨。」因此不能坐視、放任這樣的發展,無法接受媒體成為政爭工具,面對境外勢力無孔不入的滲透,以及假新聞四處流竄,必須奮戰到底。

文末表示,選擇向媒體提告是不得已的,縱使勝訴,個人的名譽也難以回復,而抹黑資訊仍會在網路流傳,傷害也繼續發生,嘆道「這是人間的無奈、人生的蒼涼,但我還是得去做,這是我個人對於面臨崩解的民主政治,以及身陷危機而不自知的台灣社會,所應該採取的必要行動」,最後強調「絕不姑息抹黑造謠,律師費用本人自行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