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重視清明防火 嘉義縣消防局加強宣導與演練

記者陳鐘聲、任禮清 / 嘉義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有鑑於清明民眾掃墓常發生疏忽未將餘火熄滅就離開,以致公墓火警頻傳,今年加強火災搶救整備執行計畫,並由局長呂清海與縣長翁章梁聯手合拍宣導短片,以活潑方式喚起縣民防火意識。為避免清明期間車輛壅塞影響救災,於3月30、31日及4月4、5日9時至16時,將派遣消防車前往水上鄉嘉雲、慈雲寶塔及附近公墓駐點警戒,防範災害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消防局加強宣導重視清明節防火重要,呼籲良好掃墓行為應從你我做起。(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2019.03.26)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每年3、4月是雜草火警最旺盛的時刻,近3年統計數據,2016年69件、2017年83件、2018年117件,為降低火警件數,特別提醒掃墓民眾應遵行「4不2記得」措施,就是「雜草不亂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及「爆竹不燃放」及「記得收垃圾」、「記得滅餘燼」等動作,以使民眾過個平安清明節。

消防局今年為引導縣民重視清明節防火重要性,呼籲良好掃墓行為應從身邊開始,也首度邀請翁章梁縣長、呂清海局長、六腳分隊長李祝霞及警義消同仁,共同演出一系列掃墓應注意事項宣導短片,盼以活潑方式喚起縣民防火意識。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與縣長翁章梁聯手合拍短片宣導,深入村里宣導喚起縣民防火意識。(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2019.03.26)

鑑於歷年清明期間掃墓車輛壅塞,為避免影響救災,消防局於3月30、31日及4月4、5日計4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止,將派遣消防車前往水上鄉嘉雲、慈雲寶塔及附近公墓駐點警戒,防範災害發生,以提升民眾防火警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希望能把今年清明節公墓火警件數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