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東方白/統獨戰火已燃,國民黨仍在窩裡亂

國民黨內的太陽們,皆有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圖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內的太陽們,皆有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圖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東方白

東方白/獨立評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民眾最好奇的是國民黨總統提名這場「歹戲」對底要何時?如何收尾? 才能結束這場「窩裡亂」的局面,開始願意面對台灣的困境與問題。



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下10個月,由於賴清德參戰,讓已經詭譎多變的大位爭奪戰一變為統獨之爭。主要政黨的民進黨因為賴揆表態已經演變為「急獨」VS「緩獨」的路線之爭,國民黨兩個多月來卻仍然深陷「徵召」VS「初選」的規則之亂中,對於民進黨所引燃的台灣國家安全危機卻略而不見,這樣下去支持者除了焦慮外,應該會越來越感無耐而冷漠旁觀國民黨的作為吧。



1124的縣市長大勝,眾所公認係選民們討厭民進黨之結果-,並非國民黨下野後勵精圖治,銳意改革之結果;然而,國民黨在「爆炸性勝利」後,彷彿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渾然不知對於人民謙卑感恩;反而誤認為民眾支持國民黨,將大力助長國民黨重復河山,於是過去兩年因為黨的衰敗躲的國民黨遠遠的許多政治人物,又為了謀得自身利益,開始出來指點江山,彷彿自己付出了多少心血,貢獻了多大的力量,終於在五六個政治人物都覺得後市可為之下,宣布角逐總統寶座,更別提想要競逐立委的人士有如過江之鯽,時時奮勇爭先,刻刻勤於搶早,只怕蟲子被早起的鳥兒吞蝕了。這跟2014及2016兩次大選,人人怯戰的情景真不可同日而語。



然而,這樣的分分計較,豪豪不讓的現象,只是凸顯了人性的自私無心,為了搶得優勢的戰略位置,即使出選的規定原則也需斤斤計較,渾不知這樣的規則無助於國民黨拔擢優良的人才,也綁不住被泛藍支持者視為唯一戰將的韓國瑜。國民黨同志這樣的勇於內鬥,導致於一個簡單的初選規則越喬越擰,人人沒有共識。相對的,人民在這兩三個月中所受的苦痛,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除了韓國瑜外,也看不到國民黨的人士出來抨擊、主持公道,例如農產品的供需失衡、空氣污染不見散去、物價飆漲一飛衝天等等,還是看不到國民黨中央出來說一句話,表一個態。這也是選後,除了韓國瑜外,不分朝野,所有政治人物與政黨的支持度都降低的原因。



如今,居於劣勢的民進黨早已展開競選之大步,為政權之延續努力拼搏,即使蔡英文在面臨賴清德競爭下,很可能成為我國首位無法被黨提名,也無法獲連任的總統,仍然努力造勢,以拉抬自己衰頹之局。相反的,國民黨的掌權者反而處處斤斤計較於初選的方式,競選的程序,為甚麼不找要參選的人一起好好坐下來討論,決定初選規則,反而天天在互相放話,說一些社會大眾沒興趣卻又厭惡的事情。

黨為甚麼天天在「窩裡亂」,不能趕快進入初選,把政黨和大家的時間多留在回應社會大眾的需求與解決社會民眾的困難,這樣才是民眾真心關心的。

國民黨不要以為選民因為民進黨爛,就一定支持國民黨,這樣只在乎自己私心的惡搞,就是讓民進黨繼續獲得執政權的弔詭,民進黨已在全面備戰,國民黨呢?還在作夢騎白馬,凱旋回京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