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曜完成澎湖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 國民黨提名人選難產

▲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27日完成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將展開三連霸的連任之路。(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7)
▲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27日完成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將展開三連霸的連任之路。(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27日完成黨內立委初選登記,由於楊曜已經連任兩屆澎湖立委,一般預測黨內應該沒有人會出面與他競爭,不過對手國民黨至今仍不知要派誰出戰,讓澎湖這場國會大選形勢更形詭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2706
▲國民黨有意禮讓林炳坤參選明年立委,國民黨的黃同成、歐中慨等人,決定循黨內提名機制登記逼使中央舉辦初選。(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7)

明年澎湖縣立委選舉表面上雖然平靜,但事實上因為國民黨中央,有意禮讓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讓地方上有意參選的青年世代黃同成,以及資深的縣議員歐中慨相當不滿,決定循黨內提名機制登記逼使中央舉辦初選,同時呼籲國民黨依循公開、公正與公平的原則,選出一個最有戰鬥力的同志,幫忙拿回澎湖立委席次。

無黨籍方面,則有去年底參選縣長高票落選的旅台企業家陳大松,在前兩天鬆口說,由於他的樁腳勸進聲不斷,讓他已經認真思考出來參加立委選舉,陳大松這番表態之後,也使得明年的選舉有可能再度上演多人參選的局面。

108032705
▲楊曜擔任立委以來,秉持著「認真做」的信念,逐步實踐對澎湖鄉親的承諾。(圖/立委楊曜提供)

楊曜表示,他擔任立委職務以來,秉持著「認真做」的信念,逐步實踐對澎湖鄉親的承諾。台灣民主化已經將近30年,希望選舉的過程不應該再是激化對立與撕裂社會,如果能再度獲得提名參選,楊曜希望與競爭者有一場君子之爭,透過政見的提出與落實讓澎湖的未來更美好。

楊曜畢業自東大學法律系,曾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澎湖縣工業策進會總幹事,澎湖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澎湖縣議會第16、17屆議員。2012年區域立委大選,擊敗當時人稱「澎湖王」的林炳坤,2016年更以懸殊票數打贏現任副議長陳雙全,有媒體稱楊曜是民進黨在澎湖縣的唯一太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