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遭大砲怒轟!呂秋遠:民主是前人抗議、流血才有的

NOWnews今日新聞最新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1月18日(周五)中午邀請到超人氣「學姊」黃瀞瑩來作客。(圖/NOWnews)
NOWnews今日新聞最新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1月18日(周五)中午邀請到超人氣「學姊」黃瀞瑩來作客。(圖/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 26 日上政論節目,一席有關「統獨就是假議題」的發言在節目上遭來賓圍剿,PTT 上也引發熱烈討論。今(27)日呂秋遠律師也在臉書上痛罵,「你以為用臉書、講維尼、選總統是天賦人權嗎?是以前的人幫你抗議、遊行、投票、流血,你才有的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姐黃瀞瑩昨日在節目中表示,「我實在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被統一。因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

▲黃瀞瑩昨晚在政論節目中的發言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呂秋遠律師則在臉書表示對於黃瀞瑩的發言感到荒謬,「每一次的選擇,造就了你的人生。你每一次的選擇,不會讓自己『立刻』活不下去,但是每一次選擇的總和,卻可以造就未來的統一或獨立。」

呂秋遠律師寫下,「統一或獨立,不只是政治,而是一種生活與態度。選擇統一,就是往緊縮自由、失去國格的方向走。選擇獨立,就是往擴大權利、保有自我的前景去。你投票選擇你的生活方式,每次的投票都是。」

最後更表示,「對,明年的投票,不會立即決定統一或獨立,但是會決定我們往安寧病房還是往普通病房去。如果黃小姐代表某些年輕人,我只能說呵呵,你以為用臉書、講維尼、選總統是天賦人權嗎?是以前的人幫你抗議、遊行、投票、流血,你才有的啦!」

而黃瀞瑩在今早接受訪問時表示,「統獨是個假議題,但是統獨的議題確實是真的問題,只要到選舉就會被拿來無限上綱,政黨也拿來威脅人民,造成台灣內耗。」她強調大家討論統獨,但是民生議題卻沒有人關心,買車買房這些所謂的民生議題,是現在所有台北市民、甚至台灣全國人民最關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