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總廈門賣農漁產 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澎海拚經濟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08032801 ▲澎湖海巡隊警艇在花嶼海域,發現粵南澳(無編號)於我國限制水域以蟹籠型態作業還企圖衝撞警艇。(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就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大陸廈門拚經濟的同時,還是有大陸漁船非法越界,跑到澎湖海域拚自己的經濟,甚至使用「蟹籠」抓小型魚牟利;澎湖海巡隊PP-10066艇於27日晚間19時35分,在花嶼西南23.82浬海域,發現「粵南澳(無編號)」於我國限制水域作業,經廣播數次命其停船,大陸漁船拒不停船還企圖衝撞警艇,經海巡弟兄遂強勢登檢,押返馬公港隊部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2804
▲「粵南澳(無編號)」經廣播數次後不予理會,還企圖衝撞警艇加速逃逸。(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03.28)

澎湖海域近日海象轉趨平緩,為防止陸船越界作業及非洲豬瘟入侵,PP-10066艇以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海巡人員在海上驚險強行登檢並控制該船,查緝「粵」船上漁獲約400公斤(無發現豬肉製品),當下進行海拋作業。

108032802
▲「粵」船上以阮姓船老大為首,共計有7名船員,船上漁獲約400公斤(無發現豬肉製品),當下進行海拋作業。(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澎湖海巡隊在凌晨3時許將「粵」船押返,經初步調查「粵」船上以阮姓船老大為首,共計有7名船員,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粵」船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108032803
▲大陸漁船非法越界跑到澎湖海域拚經濟,甚至使用「蟹籠」抓小型魚牟利。(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澎湖海巡隊為有效嚇阻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漁獲,加強部署巡防艦艇於目斗嶼、小門、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及巡防艇常態進駐七美南滬港,節省航程就近處理海上案件,期以綿密警網,遏止陸船越界捕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