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程式教育紮根小學 北辰國小搶先體驗

▲北辰國小的學生體驗操作自走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028)
▲北辰國小的學生體驗操作自走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028)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縮短城鄉資訊教育落差,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緯創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以「2019校園程式教育紮根計劃」展開全台100所小學10萬學童的體驗課程,雲林首站來到北辰國小,師生透過平板電腦操控四軸飛行器與自走車,透過遊戲闖關與挑戰,更近距離的體驗最新的數位載具,進而愛上程式、喜歡編程,迎接未來數位科技時代。

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召集人李大用表示,他們可以發現程式設計是一件快樂又有趣的事情,跟過去的程式設計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他們處在物聯網的時代裡面,编寫程式是未來必須具有能力,所以透過遊戲體驗機會,讓學生瞭解程式設計的概念,也可以培養學生解決問題、探索與創新的能力,跟未來接軌。

全台十萬學童體驗 雲林首站到北辰 ▲透過平板電腦操控四軸飛行器。(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028)

資訊老師胡訓祥表示,體驗課程讓小朋友在操作中去學習,無形中累積各項邏輯能力、思考力、創造力、問題解決能力,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教導學生如何將程式寫到機器裡面去,設計關卡與突破它。

現場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第一次接觸四軸飛行器高年級的潘同學說,覺得很酷,一台平板電腦就可以操作飛行器,但要降落的好,也是很有挑戰性。另中年級李同學說,體驗用平板電腦操作車子,覺得科技很發達,也開始想像各種可以應用到生活日常中的設計與發明。

全台十萬學童體驗 雲林首站到北辰 ▲緯創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2019校園程式教育紮根計劃」,雲林首站來到北辰國小。(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0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