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亂神樂》製作人談性感規制:心中的某條線好像斷掉了

▲《閃亂神樂》系列以性感女角聞名,但是已經底擋不住對性感要素日漸緊縮的世界潮流。(圖/翻攝自Youtube)
▲《閃亂神樂》系列以性感女角聞名,但是已經底擋不住對性感要素日漸緊縮的世界潮流。(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閃亂神樂》製作人高木謙一郎昨(27)日宣布從待了13年的老東家Marvelous離職,引起日本遊戲圈不小話題。日本電玩雜誌Fami通也公布了高木謙一郎的專訪內容,讓高木製作人本人談談提職的原因與《閃亂神樂》系列以及個人未來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閃亂神樂》製作人高木謙一郎比出招牌「爆乳手勢」。(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7)

高木謙一郎表示,退出Marvelous的最大理由就是遊戲內的性感表現要素不斷的被限縮。雖然從以前開始就有在慢慢的感受到,但是最近力道之大讓他萌生退社念頭。「其實之前都沒有想過要退出Marvelous或是改變工作的風格,但是去年某個時間點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心中某條線好像斷了。」

高木謙一郎指出,如果是為了守住特定分類範圍的限制的話他很歡迎,但是最近的整體走向,說實在好像就是為了要把性感要素全面殲滅一樣。「我很喜歡、也很擅長在有限的範圍內想出最棒的的點子,但是在這種限制下的《閃亂神樂》還能叫做《閃亂神樂》嗎?這是粉絲希望看到的作品嗎?」


▲高木謙一郎曾來台灣參加過活動好幾次。(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7)

關於2017年發表的《閃亂神樂 7EVEN -少女們的幸福-》,高木謙一郎說,由於本作是正統續作,因此各方面都會大幅度的提升。但是性感要素部分,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是受到很多阻礙。因此關於這部分他想先放置一段時間,看看之後過幾年世界趨勢會不會有改變,但是其他非關性感要素的部分都還在持續進行中。


▲《閃亂神樂 7EVEN -少女們的幸福-》自釋出首鋼宣傳圖後就再無消息。(圖/翻攝自推特)

高木謙一郎強調,《閃亂神樂 7EVEN -少女們的幸福-》製作人不是只有他一個人,Marvelous日後也會針對遊戲開發進行人力調整,但是自己的身分依舊會是「爆乳製作人」、同時也是《閃亂神樂》系列的原作者。

談到未來的發展,高木謙一郎表示,自己退出Marvelous後將會到Cygames任職,目前也有主機遊戲新企畫正在開發中。雖然不能透露太多,新作也會是以美少女為主角,並且邀請知名角色設計師「鳴子ハナハル」擔當人物設計,是款正統的熱血作品,但是像爆衣這種要素應該不會出現,目前新作已經開發了約一年半左右。


▲高木謙一郎表示,雖然離開Marvelous,但並不代表就會停止製作遊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7)

高木謙一郎說,自己開發遊戲的動力就是小時候對喜歡遊戲的憧憬,想透過這雙手打造出自己喜歡的遊戲,然後讓更多的人覺得「這種遊戲真有趣」。雖然這次跳槽到Cygames、未來作品的方向可能也會有所變動,「讓《閃亂神樂》的粉絲替我擔心了,但是我還是會不畏懼變化,持續地盡全力來製作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