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購屋信心升 房仲業3月成交量創今年新高 Q2

▲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趨緩、台股再度站上萬點、民眾消費信心增,加上農曆年前壓抑的買氣在年後遞延出籠,連鎖房仲業永慶及住商內部統計, 3 月房市成交量創今年新高,與去年同月相比,也有 1-2 成的成長。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緊接下來的第 2 季,預估將是房市交易量高峰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慶房屋統計,3 月全台門市交易量與 1 月相比量增 20%,其中,北市交易量成長 18%,新北增加 28%,桃園量增 29%,新竹縣市成長 32%、台中成長 17%,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成長 21% 與 8%。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1、2 月為農曆春節,原本就是房市傳統淡季,年前看屋、購屋意願降低,房市交易低迷,過年後才開始進行購屋計畫與行動,加上 228 連假 4 天假期,交易量減少是必然,因此,若將 3 月交易量與農曆年前完整交易天數的 1 月相比,較能看出交易熱度變化,今年 3 月交易量較 1 月成長 20%,可見開春以來房市買氣旺,預估 4 月交易量還有成長的空間。

永慶房屋統計,與去年同月相比,3 月全台門市交易量也有 23% 的增幅,依統計與去年 3 月相比,永慶全台 7 都 3 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增 23%,新北增加 24%,桃園交易量成長 21%,新竹縣市量增 21%,台中成長 22%,台南增加 8%,高雄大幅量增 31%。謝志傑指出,去年年底九合一大選後,民眾購屋信心回升,加上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爭端趨緩、美國聯準會今年暫停升息,買氣持續增加,讓今年 3 月交易熱度攀高。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 3 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 2 月份相比,全台增加 77.9%,和正常工作天數的 1 月相比,增加 11.7%,也比去年 3 月增加了 10.7%。在區域表現上,北市與 1 月相比,增加 0.6%,年增 23.8%,新北與 1 月相比,增加 18.5%,年增 8.8%;桃園與 1 月相比,減少 4.3%,年減 8.2%,台中與 1 月相比,增加 23.5%,年減 4.0%;台南與 1 月相比,增加 22.3%,年增 16.4%;高雄與 1 月相比,增加 13.1%,年增 26.3%。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過完年之後,買氣欣欣向榮,自用客戶進場外,低價話題區也有投資盤進場,拉升整體狀況。

住商統計,全台門市交易狀況,多數行政區與 1 月相比呈現量增,其中台中幅度最大,達 23.5%,而桃園表現疲軟,量縮 4.3%,在年增率上,桃園量縮最多,達 8.2%,台中次之,也有 4.0%,高雄量增達 26.3%,表現最佳。主要在於南部在年前話題發燒,也挹注買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