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連三貶 離、在岸反向走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今 (29) 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 72 基準點,報 6.733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前一個交易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貶至逾 20 個交易日低點後,今日人民幣止貶回升。截至 11:40,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 6.7324,升值 72 個基準點,幅度 0.11%。

圖:東方財富網,離岸人民幣日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日線圖
在岸人民幣則走升 155 個基準點,報 6.7243,幅度 0.23%。

圖:東方財富網,在岸人民幣日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在岸人民幣日線圖
東方金誠首席總體經濟分析師王青表示,近期受到因歐洲經濟超乎預期的疲弱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持續走高。不過,今年人民幣表現來看仍十分強勁,在美元指數升值 0.8% 之下,人民幣兌美元更升值 2% 左右。

短期來看,穩定人民幣匯率已放進中美貿易談判內,中國官方未來將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範圍內波動,因此人民幣大幅走貶的機率不高,整體上將持續呈現狹幅震盪局面。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則認為,以目前來看,外在衝擊不會對匯率穩定造成長期性的影響,土耳其經濟動盪所造成的短期衝擊將逐漸減輕。未來幾天,影響匯率走勢的將是中美貿易談判結果。如果雙方談判繼續朝著正面進行,人民幣有機會再回升至 6.7 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