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飢餓三十 文生中學體驗做公益

▲329青年節,文生中學114位學子身體力行體驗飢餓,響應公益救援最脆弱兒童。(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9)
▲329青年節,文生中學114位學子身體力行體驗飢餓,響應公益救援最脆弱兒童。(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四湖的文生中學有114位青年學子,為響應公益,選擇於青年節29日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不進食固體食物,身體力行體驗飢餓12小時,為自己的青春留下最特別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生中學學務主任王芸英表示,今年是學校第4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透過體驗飢餓感同身受最脆弱國家兒童的困境外,更結合闖關活動讓學生更能深入了解議題,也在活動前邀請學生響應無飲料日,省下小零錢一起幫助缺水地區的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說,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今年邁入第30年,30年來匯集民眾的愛心改變許多兒童生命,而校園飢餓體驗更讓青年學子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公益的種子從小扎根。

體驗飢餓營營長吳羽涵同學表示,透過體驗飢餓讓每一位同學從生理上感受飢餓的感覺,而情境闖關活動的方式從聽覺與視覺營造脆弱地區水資源缺乏、戰火頻傳地區兒童感受,也希望每一位體驗飢餓的同學能更加有感,並且將脆弱兒童的需求放在心上。

吳真嘉說,自己從早上七點開始體驗飢餓,但到了中午肚子開始漸漸感受到飢餓,但自己只剩七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有美味的餐點,實在無法想像在這些糧食短缺、戰火頻傳以及水資源缺乏地區的兒童如何撐過下一個12小時,也希望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幫助兒童擁有基本的權利並且健康的長大。另外吳健瑋同學則表示,我們只是體驗,但當地的兒童卻是每天都要面對的景況,所以透過參加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學習珍惜身邊的一切。

響應飢餓三十 文生中學體驗做公益 ▲體驗飢餓、無飲料日做公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