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直擊/王柏融4支0 中田翔再見滿貫砲助火腿逆轉贏球

中田翔滿貫轟。(圖/葉政勳攝)
中田翔滿貫轟。(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日本札幌報導

「台灣大王」王柏融今(29)日在日本火腿對歐力士的日職開幕戰,擔任球隊的第5棒、守左外野,然而他日職處女秀的滋味並未如想像中甜美,他本場比賽4支0,火腿靠著中田翔的再見滿貫砲,終場以7:3逆轉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田翔滿貫轟。(圖/葉政勳攝)

此役首局上澤直之就遭到考驗,在滿壘的情況下被頓宮裕真敲出穿越安打,火腿開局就處於0:2的落後;王柏融在2局下迎來生涯日職首打席,但他被歐力士先發山岡泰輔的投球所壓制,擊成一二壘之間的滾地球出局。

3局下,火腿展開反撲,中島卓也敲出二壘安打,之後西川遥輝獲得保送,近藤健介敲出安打,火腿破蛋成功,將比數追成1:2。4局上,歐力士又發難,若月健矢、福田周平和西浦颯大單局3安,打回客隊的第3分。

4局下,王柏融作為該局首棒打者,很快就選擇出手,然而擊出的球幅度有點高,二壘手快速移動後接球將其刺殺出局。第7局王柏融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於,連3次打席都遭到刺殺。

不過在8局下火腿打線終於甦醒,中島卓也獲得保送之後,淺間大基再補上安打,讓跑者來到得點圈,接著近藤健介適時一擊、敲回自己本場的第3分打點,也幫助火腿將比分給追成3:3平手,但可惜主砲中田翔還是未能開張,戰局又回到了原點。

9局下雙方比數依舊僵持,歐力士換上澤田圭佑上場接替投球,但王柏融還是在纏鬥過後遭到三振,今天4度上場打擊都未能開張,日職首安還沒出現。

延長第10局,中島卓也一上來就敲出二壘安打,之後淺間大基成功的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三壘,歐力士此時決定連續兩次敬遠,來挑戰今天手感不好的中田翔,結果後者為自己出了一口氣,轟出再見滿貫彈,也幫助球隊逆轉以7:4贏球。


火腿先發投手上澤直之。(圖/葉政勳攝)


歐力士先發投手山岡泰輔。(圖/葉政勳攝)


火腿強打近藤健介。(圖/葉政勳攝)


近藤健介敲出追平安,球隊士氣大振。(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遭到三振。(圖/葉政勳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