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臺大醫療領航深耕雲林 雲林分院改制十五週年慶

▲雲林分院歷任院長參加慶祝改制滿15週年大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雲林分院歷任院長參加慶祝改制滿15週年大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自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至3月月底將滿15週年!改制前曾被稱為醫療沙漠的雲林縣,是台灣本島唯二沒有心導管手術的縣市;29日舉辦改制十五週年慶祝大會,今年以「醫療領航 深耕雲林」為主軸。邀請歷任院長參加慶祝大會,林芳郁院長、黃世傑院長特地從台北遠道而來,分享當年篳路藍縷的艱辛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出版「讓夢想起飛─立足雲林 挑戰無限」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5週年專刊,並於慶祝大會中,由黃瑞仁院長親自致贈給歷任院長,為任內卓越貢獻致上最高敬意。

▲雲林分院歷任院長與師長無不致力於將臺大醫院灌溉這棵百年大樹。(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黃瑞仁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雲林地方各界,多方奔走及當時行政院衛生署協助,前院長李源德深刻體悟臺大不能只在「常德街和中山南路!」臺大應該走出去,才有今日雲林分院誕生。

十五年來,歷經李源德院長、林芳郁院長、黃世傑院長、王崇禮院長努力經營,建立制度,留下堅實的基礎;現任黃瑞仁院長接續前人腳步,繼續深耕雲林,如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已蛻變。

▲黃瑞仁院長親自致贈「讓夢想起飛-立足雲林 挑戰無限」專刊給歷任院長,為任內卓越貢獻致上最高敬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於93年心臟血管中心成立,心導管手術早已破萬例;96年虎尾院區啟用後,成立腫瘤醫學中心提供全方位腫瘤治療;肝膽醫學中心肝炎肝癌治療更在大埤、元長等偏遠鄉鎮成立C型肝炎外展門診;102年斗六院區成為雲林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實現重大外傷「零轉出」的目標。

在雲林提供的醫療服務,創造諸多的唯一或第一,現在雲林地區民眾已不用離鄉背井,就能享受高水準的醫療服務。這些點點滴滴努力讓醫療品質提升,更獲得107年醫療品質策進會國家醫療品質獎最高榮譽,全國區域醫院唯一「特優機構」殊榮。

院長黃瑞仁強調,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大學醫院,研究、服務、教學是我們的任務。展望未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將深耕雲林,在醫療服務上提供更為精進優質服務;在研究上,鼓勵醫師再深造,鼓勵論文發表,藉由加強研究能量,提升本院醫療水準,也留住好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