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還沒放棄!北市長選舉是否無效 5月10日宣判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都結束好幾個月,但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毫不放棄,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今( 29 )日進行最終回言詞辯論,丁守中親自出庭,他強調,「人生本來就不公平,所以政府要公平,司法更是絕對要公平!」法官最後諭知全案辯結,將在 5 月 10 日宣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在法庭表示,全世界民主法治國家不可能容許邊開票邊投票,但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卻成了各國媒體報導的笑話。他拿出《選罷法》,明文規定投票時間截止前 10 日,禁止發布發布、報導、評論、引述任何民意調查資料,遑論在投票進行過程中發布開票即時訊息,在這重大違法的情況下,法院還認為台北市長選舉有效,那未來總統大選,讓大家一邊看開票一邊投票,如何進行公平的選舉?

代表中選會出庭的法制處科長唐效鈞則表示,選舉無效必須是「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為條件,也就是要客觀上「當選變落選、落選變當選」,只有如此解釋,才能避免落選者隨意以選務瑕疵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不過丁守中方面提出的影響原因都是猜測,丁守中未能明確指證選舉舞弊情事改變選舉結果。

選委會委任律師則指出,經過精確統計開票數字後發現, 4 點後根本沒有丁守中所認為的「棄姚保柯」棄保效應,許多投開票所反而都是「姚升柯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