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直擊/王柏融終結安打荒 火腿延長賽戰平歐力士

王柏融首安出爐。(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首安出爐。(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日本札幌報導

日本火腿今(30)日和歐力士進行開季的第2戰,「台灣大王」王柏融本場比賽擔任球隊第5棒、守左外野,在台日球迷的矚目下,他終於在8局下敲出右外野的平飛安打,個人日職首安順利產出,火腿在激戰12局之後,以4:4和對手握手言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力士今天延續昨天開賽的好手感,首局就帶給火腿先發金子弌大相當大的壓力,先是洋砲Joey Meneses在得點圈有人時敲安,幫助客隊先馳得點,之後小田裕也敲出陽春砲,讓他們快速建立起2:0的領先。

不過此時中田翔再度挺身而出,3局下在近藤健介獲得保送之後,他敲出左外野的兩分砲,幫助球隊將分數一舉追平,火腿靠著這一棒將分數扳成2:2。

8局上,火腿換上第4任投手宮西尚生上場投球,但是他卻接連被西浦颯大及Meneses給敲出安打,不過所幸他反應快,接下吉田正尚打出的投手前滾地球、快傳本壘,抓到了三壘衝向本壘的跑者,也成功幫自己化解了危機。

下一個半局,王柏融沒有再讓自己的球迷失望,面對歐力士第5任投手澤田圭佑,他在纏鬥後敲出右外野的安打,個人日職首安終於出爐。不過可惜隊友不爭氣,沒辦法將他送回來得分,使得火腿該局無功而返。

9局上,火腿牛棚開始出現問題,石川直也上場後狀況不穩,被小田裕也和Christopher Marrero接連敲安;一出局後,石川又保送了T-岡田,將局面搞成滿壘,接著福田周平趁勢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歐力士再次以4:2重拾領先。

最後一局的反攻,火腿試圖複製開幕戰的奇蹟,在兩出局後,横尾俊建和西川遥輝連續兩棒敲安,之後近藤健介獲得保送,中田翔再次獲得滿壘上場打擊的機會,結果他展現四番的價值,又擊出追平的安打,讓火腿戰成4:4平手。而王柏融此時獲得當英雄的機會,有機會用手中的棒子終結比賽,但可惜他遭到壞球引誘遭到三振,比賽得進入到延長賽分勝負。

12局上半,王柏融被球隊給換下場,由松本剛接替其守左外野,兩隊該局都無法得分,最終就以4:4戰成平手。



王柏融首安出爐。(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首安出爐。(圖/葉政勳攝)

中田翔敲出全壘打。(圖/葉政勳攝)

火腿投手石川直也。(圖/葉政勳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