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汶萊祭亂石砸死同性戀 克隆尼:抵制這9間飯店

美國明星喬治克隆尼不滿汶萊新法將對同志處以石刑,直接摃上汶萊蘇丹。(圖/翻攝網路)
美國明星喬治克隆尼不滿汶萊新法將對同志處以石刑,直接摃上汶萊蘇丹。(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東南亞國家汶萊自2014年起施行伊斯蘭法,今年4月3日起,將推出更嚴厲的酷刑,其中包括同性戀將被處以石刑,也就是可用亂石砸死,引起國際社會譁然。為此,好萊塢知名影星喬治克隆尼不惜摃上汶萊蘇丹,呼籲抵制全球九家與汶萊有關的豪華飯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前天在娛樂網站Deadline投書表示,汶萊的新法違反人權,他強調,「汶萊是王國,任何抵制行動對改變這些法律肯定起不了太大作用,但我們真的要付錢助長這些違反人權的事嗎?」

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長期關注人權議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他在文中指出,汶萊投資局在全球投資九家豪華飯店,而投資局的老闆正是汶萊蘇丹。克隆尼在文中坦言,「我曾入住其中多家飯店,因為我沒有作功課,不知道飯店老闆是誰。」

他呼籲大家不要入住這九家汶萊當局所投資的飯店,「我們每次住這九家飯店,或是在飯店開會或用餐,我們都直接把錢放進那些把自己國家的公民用鞭刑或石頭打死的人的口袋裡。」

克隆尼提到的九家飯店包括:英國的The Dorchester和Coworth Park飯店;洛杉磯的Beverly Hills Hotel和Hotel Bel-Air;巴黎的Le Meurice和Hotel Plaza Athenee ;羅馬的Hotel Eden,以及米蘭的Hotel Principe di Savoi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