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戰!被罰50萬嗆「沒錢、命一條」83歲李富城宣布選立委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31)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宣布將參選 2020 立委,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31)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宣布將參選 2020 立委,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剛因為去(2018)年大選遭到網友檢舉,幫高雄市長韓國瑜拉票而遭罰 50 萬元的 83 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31)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宣布將參選 2020 立委,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日前針對李富城去年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當天,在臉書 PO 文替當時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拉票,事後遭到網友檢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經高市選委會調查後決議,將對李富城開罰 50 萬元罰鍰。對此消息,李富城則在臉書無奈表示:「選罷法只針對無勢小民,我的一句投票去吧,竟成了替特定人士助選,本人無錢無勢,要錢沒有,要命–條,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幫忙,我也許能多活幾天。」

韓國瑜 李富城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幫韓國瑜拉票,前氣象主播李富城遭罰 50 萬。(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李富城臉書,2019.03.28)

今天上午,李富城則突然在臉書 PO 文,宣布將參選 2020 立委;他表示:「經過幾天的長考以及立院的委員缺失,我宣佈,我將投入 2020 年士林北投區的立委選舉。」文中他提到,因為立法院沒有監督跟民生息息相關的氣象,空汙,水質源,生態環保以及軍系的立委,而他具備以上所有才能,「如能當選,首先監督氣象及空汙並努力爭取軍人的權利!」

雖然已經高齡 83 歲,但李富城強調自己身體健康,「沒有三高,血壓血糖都正常,心臟可比 60 歲!」他表示,自己將從「一碗豆漿,一個饅頭開始」,希望贊成他選立委的網友能幫他按讚支持,短短一小時內,已有 7 百多個讚、70 多則留言、26 次分享。

【李富城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