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朝平/和平、奮鬥、救台灣!

中共解放軍殲 11 型戰機 31 日上午 11 時踰越台海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中共解放軍殲 11 型戰機 31 日上午 11 時踰越台海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文 / 陳朝平

陳朝平/資深媒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上午,共軍殲11戰機一度飛越澎湖西南方海峽中線,與我空軍對峙10分鐘。

針對共軍軍機越界一事,總統府痛批:「公然破換海峽兩岸現狀」;陸委會譴責中共此舉「高度挑釁,破壞兩岸關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說,「民進黨決心抗中護台」。還有學者分析,中共對自己太有信心,中共軍機一旦再深入些便進入我防空飛彈的射程,很難逃過我方飛彈的追擊。

容許升斗小民提幾個問題:

(一) 軍機不飛越海峽中線是兩岸行之多年的默契(也可視為某種共識,不是嗎?),即使在96年國民黨李登輝當家、爆發飛彈危機,以及民進黨陳水扁執政、兩岸交流中斷時,中共都沒有打破這樣的默契,為何現在要打破默契?孰令致之?

(二) 2008年到2016年,馬英九執政期間,中共軍機既沒有繞飛,也沒有飛越中線,中共軍艦也沒有遶島巡航,為什麼等到蔡英文執政,解放軍的機艦都來"訪問"了?

(三) 痛批中共公然破壞海峽兩岸現狀,問題是,究竟是誰先破壞兩岸現狀?不承認九二共識,算不算破壞海峽兩岸現狀?

蔡英文執政迄今,一方面"公然宣稱"不承認九二共識,一方面有公然宣稱"維持現狀",相互矛盾的說詞,北京真會相信台灣真心要維持海峽兩岸現狀嗎?

(四) 中共飛機飛越海峽中線,是"公然挑釁",那麼,在海峽中線以西、接鄰大陸福建省的金門、馬祖上空,中共軍機難道不巡邏嗎?中共軍機飛越金馬上空,算不算對台灣的挑釁?如果算,我們要不要抗議?空軍健兒要不要起飛警戒?如果不算,那麼,蔡英文所謂的"中華民國台灣"是不是不包括金馬地區?

(五) 近期以來,美國的航空母艦頻頻穿越台灣海峽,期間,航空母艦上的軍機,應該也會起飛演練、護航。美軍艦軍機穿越台灣海峽,因為美國主張他們有權"自由航行國際水域航道";既然如此,為什麼美軍可以,共軍不可以?

(六) 卓榮泰說"民進黨決心抗中護台"。這話很絕,但令人佩服。沒錯,誰闖的禍,誰想法子解決。既然是民進黨闖的禍,那就讓民進黨去善後吧!我既不是民進黨員,也從來不贊成民進黨的兩岸和外交政策,因此,抗中,就交給民進黨吧!拜託,千萬別拖咱們老百姓下水!不幸的是,戰火無情,飛彈不長眼睛,民進黨胡亂反中、抗中,跟在美國屁股後頭瞎起鬨,肯定招禍。民進黨抗中,護不了台不說,最後,卻把台灣千萬無辜百姓給葬送了!

(七) 這年頭,教授不作學問也就罷了,心,還特別壞,特別狠毒。說甚麼,中共軍機在深入些就進入我防空飛彈的射程內云云。蘇教授,您是在鼓動風潮?還是暴露自個兒的無知?

中共軍機進入射程?您太不了解中共了!中共軍紀肯定比您想的要嚴肅,軍機駕駛員哪能隨隨便便進入你家飛彈射程?就算進到你家飛彈射程,您真覺得台灣可以、或者膽敢發射防空飛彈嗎?不需要兵棋推演、評估後果嗎?您真認為這是軍事問題,還是政治問題?您這樣評論,不怕激起一些比您更無知民眾盲動嗎?海峽兩岸真要因為您的胡亂評論爆發戰火,黎民百姓又何辜啊?

(八) 鄧小平79年搞改革開放時,對中共的國際和外交策略,立下了"韜光養晦"的最高指導原則。韜光養晦,這四個字很值得民進黨參考。李登輝當家時,大國尚未崛起,李登輝到處嚷嚷,但還懂得"草螟不可弄公雞",蔡英文上台時,中國早已崛起,別說軍事實力,科技與經濟實力都遠勝台灣,蔡英文卻急著帶領台灣這隻草螟強出頭,忙著去鬥公雞?這不是自取其辱,而是自取其禍! 與其自取其禍,何不韜光養晦?

(九) 話說回來,如今想要韜光養晦怕是很難了!特別是,新聞都已經曝光了,又是要花3600億新台幣向美國買軍備,又是要自製潛艦,又是要加入甚麼美國印太戰略防線,豈不是讓人看光光?問題是,我們能買到的武器裝備,盡是過期、停產的軍機,問題是,我們連掃雷艇都自製不了,還吹牛訇訇的要自製潛艦?交艦的時間還是在2024年以後。這些張揚,會不會引來一些"震撼教育"呢?

(十) 戰爭無贏家,和平無輸家。執政者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維繫和平。只有和平,中華民國的主權才得以保障,只有和平,台灣2300萬人民的生命與幸福,才得以延續。戰爭,只會帶來毀滅,無論戰爭是何種形式。試想,兩岸不幸爆發戰爭,台灣可能會戰勝嗎?如果,台灣打不贏,可以撐幾天?美國真的會馳援台灣?會不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不知道您的答案是甚麼?當過兵的我,不樂觀,非常、非常地不樂觀!

如果,民進黨和執政當局還承認中華民國,那麼,何妨想想中華民國國父臨終前的遺言: 和平、奮鬥、救中國!

在國家未能統一前,就算你心中還在幻想著當一個務實的台獨政治工作者,作為中華民國的最高執政者,心心念念的應該就是----和平、奮鬥、救台灣!

唯有和平,奮鬥才有意義!

唯有和平,才能救台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