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禽獸說」惹議!藍營批歧視基層民眾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中國大陸推銷農產,只是「顧肚子」,將「拜佛祖」的信仰精神生活拋棄,如果人只求溫飽,跟豬狗禽獸就沒有差別。不過,這番對話遭到藍營批評歧視基層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批評,「做人當然不只求溫飽,但如果連吃飽穿足過好日子都變成一種夢想,那麼依陳明通的邏輯是政府讓人變得豬狗不如嗎?」

徐巧芯反問陳明通,「並不是所有人人都跟你一樣這麼會念書又好命能當官,但在基層的民眾哪個不是認份踏實的過生活,就是求一份溫飽?即便是求一份溫飽,只要是正當不犯法,又哪裡不對了?」她怒批,「政府讓人民連溫飽都有困難,自己不覺得羞愧、不反省檢討,反而嘲諷試著為人民解決基本需求的人,若要用成語以牙還牙形容這樣的官,才真的叫做狼心狗肺。」

對於陳明通的批評,韓國瑜回應表示,要陳明通回想民進黨執政3年人民的生活如何?對中關係這麼低盪,國際處境這麼困難,各行各業都在哀號,他說,「陳明通眼睛瞎了嗎?講禽獸不如是什麼意思?你幫甚麼樣政黨服務」、「我們在拚經濟,卻講這麼惡毒的話世甚麼意思,書是讀到狗的肚子裡嗎?」

對於陳明通失言風波,陸委會1日晚間澄清表示,陳主委是提醒國人在面對中共「惠臺」措施攻勢,應堅定自由民主之核心價值,避免落入中共之統戰陷阱,主委於現場指出「到底是要『拜佛祖還是顧腹肚』,有人稱『顧腹肚』就可以,但其實兩者可以兼顧,拜佛祖可以賺大錢顧飯碗」。

陸委會1日晚間澄清表示,陳主委發言主要是在回應主持人詢問對此次兩岸條例修正草案的歷史使命,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與中共獨裁體制的競爭時,提醒國人不只要拼經濟、顧腹肚,更要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並無如部分媒體所稱「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問港澳陸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