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第二季伊始 股市上漲 黃金收低4.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收低,中美兩國經濟活動數據上升,緩解了全球成長的擔憂,拉抬了股市,削弱了避險買盤,黃金受到壓力。道瓊週一收高達 329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 月黃金下跌 4.30 美元,或 0.3%,至每盎司 1294.20 美元。5 月白銀下跌 1.1 美分,或近 0.1%,至每盎司 15.099 美元。

上週,黃金收盤受到壓力,跌破每盎司 1300 美元關卡。交易最熱絡合約上季則收高約 1.1%,但大幅低於 2 月高點每盎司接近 1348 美元水準。

美國股市週一大幅上漲。中國公布 3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 50.8,2 月為 49.9,為四個月來首度高於 50,提供了美國股市利多。

此外,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3 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55.3%,高於預期,2 月為 54.2%,創二年低點。

股市上漲,暗示避險需求消退,為黃金利空。美國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削弱不具利息的黃金吸引力,亦為貴金屬帶來壓力。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50%,上週五為 2.41%。

美元指數今日少有變動,上漲不及 0.1% 至 97.289。

分析師說,黃金價格今日下跌,無視美元走低,投資人焦點在全球債券殖利率反彈。中美貿易協定樂觀,亦使得貴金屬漲勢受阻。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公布倉位報告顯示,3 月 26 日結束的一週,投機性多頭倉位近來增加近一倍至 58000 口合約,却選錯了邊。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6 月鈀金上漲 50 美元,或 3.7%,收於每盎司 1391.80 美元。鈀金為重要的工業金屬,過去幾個交易日,持續創新高點後,走勢開始動盪。

7 月白金上漲 1.20 美元,或 0.1%,收於每盎司 855.30 美元。

5 月銅下跌 1.15 美分,或 0.4%,收於每磅 2.924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