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網路聲量贏過韓國瑜!「我當總統」系列成功引話題

▲朱立倫近來在臉書推出「我當總統」系列話題,成功引發網路討論量。(圖/翻攝自朱立倫粉絲專頁)
▲朱立倫近來在臉書推出「我當總統」系列話題,成功引發網路討論量。(圖/翻攝自朱立倫粉絲專頁)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已表態有意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近來將競選策略調整,主打網路空戰,在臉書粉絲團推出「我當總統」系列,陸續丟出政見、夜晚開直播和網友互動,成功提高吸睛度、製造網路話題。數據平台公布,朱立倫臉書即時績效排行,超越韓國瑜、柯文哲,躍居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近一個月內,陸續在臉書粉專拋出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發表「永久和平協議」、確實執行死刑、捍衛新聞自由,「蘇貞昌一句話NCC就動手」、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等議題,造就網路討論度飆高,根據「Fb專頁儀表板」數據平台分析,朱立倫上週網路討論人數為231651人,高於韓國瑜的195536人。

▲朱立倫近一個月內,陸續在臉書粉專拋出敏感議題的討論,造就網路討論度飆高。(圖/翻攝自朱立倫粉絲專頁)

▲根據「Fb專頁儀表板」數據平台分析,朱立倫上週網路討論人數為231651人,高於韓國瑜的195536人。(圖/翻攝自「Fb專頁儀表板」數據平台)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表示,目前臉書、google搜尋引擎是搜索資訊非常常見的手法,臉書社群的操作,最重要的是「對話」,讓民眾感受政治人在有在與他們對話,開始思考各種議題,甚至經過在網路上發酵後,原本既有的意見還會翻轉,「網路聲量高、臉書上受關注程度高,對候選人來說是正面效果,贏得初選的機率就大。」

溫遠群表示,過去候選人會避開敏感話題、採中間路線,如今社群媒體時代,能夠促進對話、讓民眾願意留言互動,絕對是成功做法,台灣在華人社會使用臉書相當頻繁,許多討論都在上頭進行,「朱立倫陸續拋出兩岸、經濟、核能等議題直球對決,成功製造網路聲量。」

▲朱立倫透過在網路在引發討論,成功製造話題。(圖/翻攝自朱立倫粉絲專頁)

「Fb專頁儀表板」為公開的網路臉書社群大數據平台,專門整理粉絲專頁經營數據與分類績效排名,主要看粉專影響力而非單純粉絲數,在網路業界具指標公信力,創辦人為「黑貘」網路科技意見領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