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兒童節政策主題 鼓勵孩子做「三好」

▲兒童節前夕,宜蘭縣政府提兒童節政策主題鼓勵孩子做「三好」
。(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兒童節前夕,宜蘭縣政府提兒童節政策主題鼓勵孩子做「三好」 。(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兒童節即將到來了,宜蘭縣政府今(2)日宣布,今年兒童節的政策主題是「幸福延長線~擁抱愛‧教育心」,除了延續每年兒童節前一個上課日為「好話日」之外,同時也鼓勵孩子說好話、做好事、好禮貌。另外,也請全縣各國民小學規劃一系列的兒童節活動,讓家庭與校園都能看得到孩子的笑容,讓孩子能夠擁有幸福和滿滿的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今年兒童節延續去(107)年訂定每年兒童節前一上課日為「好話日」,實施方式分別為「說好話」,由師長帶頭讚美孩子,引導孩子說好話,培養孩子懂得感恩和尊重別人,賞識他人,反思自我。

王泓翔說,這些作為主要是希望引導孩子說好話,營造友善校園,也希望孩子主動去表達說出心中對父母感謝的愛,透過主動表達愛、培養孩子心中要有愛,愛要勇於表達。

除此之外,王泓翔指出,縣內各國小於兒童節前夕由各校自行規劃相關活動,以活潑多元方式、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實施教學活動,讓學生透過生動的活動內容引導學生思考和解決問題能力。

除了這些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為了這次兒童節特別獻身拍攝兒童節短片,希望送給孩子們的兒童節禮物蘊含「感恩、惜福」,給孩子們一個回家作業,要孩子們都懷抱著感恩的心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以及說一句謝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