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節目上慘遭羞辱 胡瓜怒嗆:當我白癡?

▲《歡樂智多星》新單元「注音聯想王」胡瓜親自上陣答題,胡瓜搶答成功好開心。(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歡樂智多星》新單元「注音聯想王」胡瓜親自上陣答題,胡瓜搶答成功好開心。(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歡樂智多星》新單元「注音聯想王」邀請侯昌明、徐小可、嘻小瓜、斯亞以及吳政迪等人上節目答題搶獎金,換胡瓜上場比賽時,一聽到瑪麗亞念出「ㄕㄗ」,他馬上答出正確答案「柿子」。正當胡瓜洋洋得意時,想一想覺得古怪,隨後說:「你都把答案唸出來了,你當我白癡喔,這樣羞辱我!害我搶得那麼高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瓜對於現在年輕人常用英文縮寫與注音文表達感到滿頭霧水,一旁同為「老人」的侯昌明表示,以前的LDS(喇低賽)、LKK(老扣扣)比較淺顯易懂,像前幾天兒子就跟他說:「爸,你不要『塑膠』我喔!」聽得侯昌明莫名其妙,追問之下才知道兒子的意思是不要把他當塑膠,訊息不要已讀不回。

▲ 胡瓜親自上陣答題,答對後驚覺答案太明顯,笑說自己被羞辱。(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全場最年輕的斯亞則是對胡瓜說:「瓜哥我真的對你很『種草』。」胡瓜當場滿頭問號,直接問是種草莓嗎?斯亞才笑說這是「很喜歡你」的意思。胡瓜百思不得其解地說,「種草」聽起來很像是「我想讓你死,讓你的墳墓上『種草』」,因為老一輩的說法「把人拖去種」,是把人拖去埋了的意思,很明顯和現在的年輕人的用法差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