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民瘋媽祖 警方當順風耳公路總局當千里眼

▲公路總局當千里眼,彰化警方化身順風耳,維護廣大徒步信徒安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2)
▲公路總局當千里眼,彰化警方化身順風耳,維護廣大徒步信徒安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大甲媽祖遶境預定於4月7日晚上10點起駕出發,在長達9天8夜遶境行程,其中有3天會經過彰化地區,因信眾參與熱烈,往年都會造成塞車,影響用路人的通行便利,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在台一線彰化路段的5座全彩可變資訊系統電子布告欄CMS,首創電子Q版媽祖神像,彰化警方採取交通疏導與管制措施,提供用路人資訊,避開塞車路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大甲媽祖遶境即將出發,公路總局首創電子Q版媽祖神像,提供用路人資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2)

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主任盧勇廷表示,為提醒汽機車族群與追隨媽祖信徒,首創在彰化縣境設置四座以「Q版媽祖神像」為背景的全彩資訊CMS看板,更能即使掌握媽祖鑾駕遶境動態,或提前改道行駛。CMS看板由交控人員花費6小時,在2萬個LED燈點上,透過電腦投影Q版媽祖神像後,逐一修改部分燈點顏色,完整呈現Q版媽祖神像,除可提供道路文字訊息外,更可在看板上顯示圖像。


▲2019大甲媽祖遶境,工程處首創在CMS上顯示媽祖神像,由交控人員透過電腦投影Q版媽祖神像後,完整呈現Q版媽祖神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2)

盧勇廷說明,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將在4月8、9日及13、14、15日行經彰化地區,遶境隊伍到達前一天,將先於CMS發布明日遶境訊息,遶境當天隊伍進入台一線CMS周邊時,告知遶境隊伍通過路段及請用路人注意遶境信徒安全;在遶境隊伍裡離開後,再度CMS提醒用路人前方有遶境調撥車道,即可提前改道。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警方採取交通疏導與管制措施,提供用路人資訊,避開塞車路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2)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蕭汝上表示,將會善用這套全新、具有創意的媽祖交通指示看板,適時提供從7日到15日大甲媽祖路經彰化地區期間,即時路況與改道行駛路線,呼籲行經台一線南來北往民眾能多加注意。


▲配合2019大甲媽祖遶境,工程處首創在CMS上顯示媽祖神像,由交控人員透過電腦投影Q版媽祖神像後,完整呈現Q版媽祖神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2)

蕭汝上強調,為避免大甲媽祖遶境交通管制的影響,北往民眾可行駛彰水路及山腳路、彰員路,或行駛高速公路。駐駕彰化市區時,請配合警方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