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王鴻薇互控 國民黨立委初選上演黨內互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中),在黨團開記者會,指控議員王鴻薇在高雄市府發聲明,表達韓國瑜不會為任何初選參選者錄音後,撥放韓國瑜的助選錄音拜票。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中),在黨團開記者會,指控議員王鴻薇在高雄市府發聲明,表達韓國瑜不會為任何初選參選者錄音後,撥放韓國瑜的助選錄音拜票。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著手進行立法委員初選作業,但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出現黨內互打情形,今(3)日該選區立委費鴻泰偕同黨內立委賴士葆、曾銘宗召開記者會,指控和他競爭初選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播放韓國瑜推薦的錄音檔。王鴻薇隨後也反擊,表示立委應關心國家大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鴻泰表示從昨晚開始,他跟服務處都接到民眾關心電話,選區內很多人都接到電話拜票,質疑王鴻薇是拿去年市議員選舉時,韓國瑜幫她錄製的電話錄音,沿用到這次立委初選。費鴻泰記者會現場播放支持者側錄下來的錄音,內容為,「市長韓國瑜,特別向各位好友推薦王鴻薇,不但問政犀利、服務認真用心,要選就選更好的王鴻薇,就是您最好的選擇,支持韓國瑜、票投王鴻薇。」韓國瑜的錄音結束後,接著就是王鴻薇的錄音,要民眾14號到16號電話民調唯一支持她。

費鴻泰表示,高雄市府1日才發聲明,表達韓國瑜不會在黨內初選為特定候選人錄音支持,「昨天晚上七點多,我透過管道向韓市長辦公室查證,市長辦公室說根本沒有這樣的錄音,顯然這違反韓市長本人意願。」他並痛批這樣的行徑,已經違反黨紀及觸犯刑法偽造文書,呼籲黨中央立刻調查,「如果連初選都要作弊,宣告政治人物人格破產,連做議員資格都沒有,怎有資格做立委。」

費鴻泰記者會結束後,王鴻薇隨後也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回應,王鴻薇表示,這次初選所用的文宣品,不只使用韓國瑜的照片、錄音,也有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獲得當事人同意才用,如果黨中央要查,她願意坦蕩蕩接受調查。

「國民黨立委應該強力監督政府,而不是顧到自己初選,幾個大立委排排坐打黨內同志,感到不可思議。」王鴻薇強烈反擊,指出她一向奉行黨內不互打、炮口一致對外的原則,但受到莫須有指控,還是會用司法來捍衛自身權益,「黨內初選等同大選,也受選罷法相關規定,這種未經查證栽贓指控扭曲,都已經可能觸犯到選罷法裡面,意圖使人不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