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遭判刑 周泓旭另涉國安法被起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3日電)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吸收外交人士未遂,今年3月遭判刑1年2月定讞。周泓旭另涉及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被控國家安全法案,台北地檢署今天追加起訴,由台北地方法院合併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泓旭被控涉及兩起案件,一是吸收外交人士未遂案,一是涉嫌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案。

吸收外交人士未遂部分,最高法院3月14日駁回上訴,判決周泓旭有期徒刑1年2月定讞。

周泓旭被控與王炳忠等人在台發展組織案情部分,北檢去年初將周泓旭部分移請台灣高等法院併案審理,但高院認為與吸收外交人士案不具裁判上一罪關係,退回北檢另行處理。

台灣高等檢察署不服退回併辦,一併上訴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認為,兩案沒有關聯性,今天駁回上訴,案件退回北檢另為處置。

北檢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追加起訴周泓旭,併由台北地院審理。(編輯:李錫璋)108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