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玳瑁海龜桶盤漁港受困 安檢人員緊急救援脫困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08040301 ▲第七岸巡隊桶盤安檢所人員港區巡察時,在浮動碼頭發現一隻長60公分、寬30公分的中型海龜,遭到廢棄的漁網纏繞而動彈不得。(圖/第七岸巡隊提供,2019.04.03)

海洋委員會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的桶盤安檢所人員,在3日9時許進行港區巡察時,在浮動碼頭發現一隻長60公分、寬30公分的中型海龜,遭到廢棄的漁網纏繞而動彈不得,岸巡人員立即將海龜撈起並剪掉漁網,經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確認是一隻玳瑁,並且就地野放後讓她重回大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0302
▲經澎湖縣農漁局判定該活體海龜為玳瑁,無明顯外傷且活動力良好,故請安檢所同仁協助就地野放。(圖/第七岸巡隊提供,2019.04.03)

桶盤安檢所人員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特別加強岸際港區巡查,上午在港區浮動碼頭處發現乙隻海龜遭漁網纏繞,岸巡同仁立即向前查看,發現有一隻海龜因漁網纏繞而動彈不得,安檢所同仁本著海洋保育的職責,又心疼不忍這麼可愛的動物受傷害而遭苦難,立即將該海龜撈起並剪去漁網,同時通報澎湖縣農漁局,經農漁局藍技士判定該活體海龜為玳瑁,無明顯外傷且活動力良好,故請安檢所同仁協助就地野放,經測量該海龜長60公分、寬30公分。

桶盤嶼距離馬公本島約6海浬,桶盤嶼全島均由玄武岩節理分明的石柱羅列環繞而成,柱狀節理發達,堪稱澎湖之最,素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島上每年都有許多觀光客上面遊玩,欣賞鬼斧神工的柱狀玄武岩景觀。

第七岸巡隊表示:海巡人員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呼籲漁民朋友不得獵捕,更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