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人敢說的祕密 《誰殺了小說家?》的禁忌

▲《誰殺了小說家?》探討土耳其社會對女性的壓迫。(圖/本萃電影)
▲《誰殺了小說家?》探討土耳其社會對女性的壓迫。(圖/本萃電影)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在土耳其社會中,對女性的壓迫及控制,往往是不能說的祕密,新片《誰殺了小說家?》便大膽以喜劇的形式,來講述這個禁忌的主題,打造出如同《殺手沒有假期》那樣的黑色瘋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斯利夫人的屍體被發現在小島某處,為了解開這個謎團,伊斯坦堡指派督察費爾甘前去查清真相。經過調查後,費爾甘卻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線索:溫斯利夫人眼中的一滴血,真相超越所有人的想像…。

受害者是美國來的女人,前來調查的督察又是從外地來的,彷彿挑戰傳統般的意外,讓居民對一切抱持著不甚友善的態度。所有島民都盡可能的讓這個島嶼保留祖先的傳統,並小心捍衛著那些不可告人的祕密,只為了不讓他們不喜歡的國家文化,或所謂的「進步思想」藉此破壞他們的生活,特別是婦女們的反應最為激烈。

導演辛納薩林姆試圖探討,為什麼在中東這樣的保守社會中,女人會因不忠而被社會視為有罪,而男人的不忠卻可以被認為,是幫助建立和強加男子氣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