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轉弱 但中美貿易談判推升風險胃口 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三收盤少有變動,中美貿易協商有所進展,推升了股市胃口,削弱黃金的避險買盤,但美元疲弱,則提供了黃金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 月黃金下跌 10 美分,不及 0.1%,收於每盎司 1295.30 美元。5 月白銀上漲 4.1 美分,或 0.3%,收於每盎司 15.102 美元。

ADP 公司今日公布美國私人企業 3 月新增就業 12.9 萬人,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16.5 萬人,亦低於 2 月的新增 19.7 萬人,對美元構成壓力。

美元指數下跌 0.3%。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黃金多頭說,全球債券殖利率本週雖然反彈,但今年以來的跌勢,仍有助支撑黃金。

分析師說,債券殖利率下降,換言之,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較幾個月前下降。黃金上週的跌勢,是因去年 8 月以來,價格大幅上漲。黃金需要回檔整理,才能再引進逢低買盤。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6 月鈀金下跌 22.20 美元,或 1.4%,收於每盎司 1378.10 美元。7 月白金收高 21.70 美元,或 2.5%,至每盎司 874.20 美元。5 月銅上漲 4.3 美分,或 1.5%,收於每磅 2.948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