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保衛戰只差1勝 戴資穎直落二挺進8強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4)日16強賽面對世界第第25泰國布莎南,此役小戴頻頻用假動作騙倒對手回球不及,最終以21:16、21:14直落二延續對戰4連勝,朝3連霸及捍衛世界第1邁進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站小戴尋求3連霸,更要闖進4強才能確定保住球后位置,首輪小戴以直落二輕鬆拍落世界排名35香港鄧旋,面對今天次輪對手布莎南,生涯對戰小戴取得5勝3負,且為3連勝,上次小戴輸球早在2014年。

首局前半段小戴僅取得微幅2、3分領先,直到11:10,小戴加快節奏讓對手跟不上連拿4分,接著儘管有些小失誤失分但很快來到20:15局點機會,布莎南救回1個,但下球還是被小戴的假動作給騙了回擊掛網,小戴以21:16拿下。

次局一開始小戴失誤偏多,讓戰局呈現拉鋸,不過小戴8:9時連拿8分反超拉開領先,找回比賽節奏的小戴開始主導戰局,招牌假動作讓布莎南跑動不及,最後小戴6個賽末點都沒浪費,布莎南心急回球出界,小戴以21:14贏得比賽。

球后保衛戰,小戴的8強對手甚是關鍵,將是世界第8泰國一姊依瑟儂、世界第11華裔美籍張蓓雯之間的勝者。

除了小戴,還剩2組男雙台將,楊博涵/盧敬堯今天次輪將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李俊慧/劉雨辰,蘇敬恒/廖敏竣將和第8種子印尼阿爾弗蘭/阿利安托爭8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