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 波音帶動 道瓊上漲逾170點 等待貿易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波音股價上漲 2.7%,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四中場上漲逾 170 點。投資人等待中美可能達成貿易協定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35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40.43 點或 0.54% 至 26358.56。

Nasdaq 指數下跌 19.21 點或 0.26% 至 7876.34。

S&P 500 指數下跌 0.51 點或 0.02% 至 2872.89。

衣索匹亞航空說,波音公司必須檢討 737 Max 8 客機的控制能力。上個月,一架衣索匹亞航空 737 Max 8 班機墜毀。儘管消息面不佳,汽音股價仍上漲。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日稍後,預期川普總統將宣布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貿易高峰會的日期。該消息拉抬了股市。週四,川普將在白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晤。

過去一年,美國與中國相互對對方數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結果創傷了金融市場,壓低了企業與消費者信心。

分析師預期,某種貿易協定可望達成,將有助支撑股市。但股市波動將會持續,因為關鍵議題,如竊取智慧財產權,可能無法獲得完全解決。

2019 年以來,中美貿易談判改善,推升了股市。今年以來,S&P 500 上漲逾 14%,科技股帶動漲勢。聯準會 (Fed) 立場反轉,亦有助拉抬股價。

Fed 在 3 月的政策會議中暗示 2019 年將不會升息,原先預測今日將升息二次。經濟數據轉差,是央行立場改變的主要原因。

週三,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服務業指數下降至 2017 年 8 月以來低點。ADP 公司公布美國私人企業新增就業人數亦令人失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