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收低1美元 等待就業報告與中美貿易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四小幅收低。投資人等待中美貿易協商進展的最新消息,及週五將公布的 3 月就業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 月黃金下跌 1 美元,或約 0.1%,至每盎司 1294.30 美元,盤中低點為 1284.90 美元。5 月白銀下跌 1.8 美分,或 0.1%,至每盎司 15.084 美元,盤中低點為 14.86 美元。

美元指數上漲 0.2%,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 1.4 基點至 2.503%。黃金多頭說,全球債券殖利率本週大多反彈,但今年以來全球央行轉為鴿派,債券殖利率大幅下降,仍有助支撑貴金屬。

近幾日,因預期中美貿易談判能有所突破,提高了股市胃口,黃金則減少了避險買盤。美元走強,亦對黃金構成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週四稍後,川普總統將會晤中國副總理劉鶴,過程中,可能宣布計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

分析師說,美元上漲對貴金屬屬利空。本週全球股市上漲,顯示投資人對風險仍具胃口。

此外,報導指出,義大利調降經濟成長預估,週五美國將公布就業報告,為金融市場的兩大變數。

分析師預估,就業報告將顯示美國 3 月新增就業為 17.9 萬人。美國公布 2 月新增就業僅 2 萬人。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6 月鈀金下跌 45.890 美元,或 3.3%,收於每盎司 1332.30 美元。7 月白金上漲 30.30 美元,或 3.5%,收於每盎司 904.50 美元。5 月銅下跌 3.85 美分,或 1.3%,收於每磅 2.91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