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轟45分 公鹿睽違45年重返聯盟第1

▲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對位76人當家中鋒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對位76人當家中鋒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東區強權交手,榜首的公鹿今(5)日作客老三76人,「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轟下生涯次高45分以及最後關鍵封阻,儘管76人球星Joel Embiid繳出大三元仍無力回天,終場公鹿以128:122獲勝,提前鎖定聯盟榜首,相隔45季以頭號種子之姿迎接季後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打不到3分鐘雙方就火藥味十足,公鹿後衛Eric Bledsoe和Embiid發生衝突,兩人籃下卡位卡出火氣,演變成拿球互丟戲碼,最後前者被判2次技術犯規直接離場,Embiid和隊友Mike Scott各收1次技術犯規。

好在後續比賽順利進行,公鹿沒有因先發後衛退場就自亂陣腳,Antetokounmpo帶頭展開攻勢,也展現個人技術,侵入籃框爆扣、外投放冷箭飆三分球,全場出賽35分鐘,攻下45分包含3顆三分球,另添13籃板6助攻。

反觀76人沒有守住第三節打完的4分領先,比賽最後一分鐘,兩隊平手僵持,Antetokounmpo先助攻隊友拿到超前分,接著封阻Embiid上籃,公鹿中鋒Brook Lopez成功抄截,逼得76人祭出犯規戰術搶時,公鹿2罰俱中取得保險分,接著76人兩波進攻都未中,只能眼看時間流逝,無緣逆轉。

公鹿自1973-74賽季以來,首度以頭號種子之姿進入季後賽,也拿到季後賽對任何球隊都有佔有主場優勢。此外,Antetokounmpo今天送出5次封阻,其中4次都是對上Embiid,也寫下單場比賽對單一選手最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