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政經》賠錢又簽密約?郭倍宏三點打臉王明玉

▲郭倍宏痛批自己遭到抹黑。(圖/陳明安攝,2019.03.29)
▲郭倍宏痛批自己遭到抹黑。(圖/陳明安攝,2019.03.29)

娛樂中心 / 台北報導

近日爆發的民視董座紛爭不斷,「被迫下台」的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在日前記者會後首度露面,他於今(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專訪,郭倍宏澄清自己沒有和彭文正夫妻倆私下簽約,且強調他接手民視後,公司連續2年都賺錢,他自信滿滿笑說:「說我經營不好?那我們就等著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倍宏接連失去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和民視董座,被迫全面退出。他當初上任時找來彭文正、李晶玉開新節目《政經看民視》,但因收視率節節下滑、雙方合約內容未公開、成本太高等因素,外傳王明玉接手新董座後,第一步就是清算《政經》。

▲郭倍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4.04) ▲郭倍宏強調《政經看民視》是一個賺錢的政論節目。(圖/記者郭俊暉攝)

而民視常董陳清福曾抱怨《政經》1年燒掉7000萬元製作費,收視率卻持續下降,且彭文正、李晶玉與民視的合約簽署未照流程走、效期和酬勞僅郭倍宏與助理知道,導致王明玉上台後,首先就是要查《政經》的帳。

對此郭倍宏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專訪時表示,《政經》是綠營收視率最高的政論節目,帶給民視相當可觀的收益,且提出3點打臉王明玉,「我私人沒有跟他們簽任何的約,基本上我沒有介入民視任何的日常運作,也沒有拿民視的錢。」強調雖然不同的合約有不同的簽訂方式,都還是有一定的規定,但礙於雙方簽有保密條款,郭倍宏未對合約細節多加說明。

▲王明玉日前高票當選民視董事長。(圖/資料照)

至於被「反郭派」質疑任職將近3年,民視虧損不斷,郭倍宏無奈地說:「現在對我來說,他們講的就是假議題,他們說政論節目開很多,我們賠錢。但事實上這3年是民視最賺錢的。」透露民視在他帶領下,反賺2.3億元。並表示身為一個公司的負責人,他看的是整體性,無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利益,都在他的考量範圍。

郭倍宏進一步解釋:「2017、2016我們都算歷史上的新高,財報是公開的資料,如果我們在財務上真的不亮眼的話,那我們2018年怎麼會得到全國的企業傑出首獎?他會看很多,但有一個會看你的獲利能力,至於說我經營不好,那我們就等著看。」也鬆口承認接手民視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對此《NOWnews今日新聞》向王明玉求證,她先表示飯局中不方便回應,隨後又致電記者透露郭倍宏從未跟她提起副董事長一事,但對於其他事情不願再做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