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怒!台南再爆3歲女童遭毆虐童案

▲女童遭劉姓繼父打得遍體麟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女童遭劉姓繼父打得遍體麟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一名3歲女童2日遭劉姓繼父持衣架虐打,女童被打到雙手、雙腿及背部大面積瘀青,傷痕累累。女童舅舅憤而在臉書貼文,女童阿姨看不下去,轉貼文章並請女童生母向警方報案。南市警第一分局表示,昨(4)日已受理報案,也立即通報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近期將傳喚女童父母親到案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歲女童手臂傷痕累累,讓人於心不忍。(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女童阿姨轉貼的文中指出,女童係其王姓生母(77年次)與前夫所生,離婚後,與劉姓男子(78年次)結婚,三人住在台南市東區。2日下午,女童與鄰居男童玩玩具,男童中途被阿嬤帶走,玩具卻沒有帶走,留下女童獨自玩耍。女童的劉姓繼父主觀認為女童擅自拿別人的東西,遂以教導的名義,拿衣架打女童的手、腳及背部,導致女童雙手、雙腿及背部大面積瘀青,傷痕累累。

女童生母的堂妹說,當天女童在玩鄰居哥哥的玩具,劉姓繼父沒問清楚,認為女童亂動別人的東西,就暴打女童。女童生母的堂妹也指出,女童所處的家庭關係並不融洽,劉姓繼父時常會打女童。


▲女童的劉姓繼父目前行蹤不明,女童舅舅已發文尋人。(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女童昨(4)日由家屬帶離台南接受照顧,目前安全無虞,社會局已協請該縣市社工前往關懷訪視,掌握女童的照顧情形。

南市府社工也於今(5)日訪視女童母親,確認其照顧功能,了解孩童平日受照顧狀況與家長的管教態度及方式,若家長對女童確有不適當照顧行為,將依據兒權法第102條安排家長參加強制性親職教育輔導,以協助家長有正確的教養方式,社會局後續亦會積極追蹤,保障女童的受照顧權益。

社會局由衷感謝女童家屬見義勇為的善行,讓社會局及警察局有機會及早介入,一起攜手守護女童。本案正積極調查,一經虐童事實確認,對於施暴者,台南市政府絕對嚴懲不貸。

市府也再次呼籲若懷疑身邊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主動撥打110或113專線,將可盡快救援陷入生命危機的兒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