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寫不可!《與惡》金鐘編劇曝執筆最大動力

▲呂蒔媛寫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本。(圖/記者陳明安攝)
▲呂蒔媛寫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本。(圖/記者陳明安攝)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集結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陳妤主演的話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開播至今不僅收視傳捷報,劇迷討論度亦持續延燒,讓低迷許久的台劇市場再現曙光,該劇透過一起無差別殺人案,交織出加害人、被害人及周遭親友的人性浮世繪,執筆劇本的呂蒔媛也在訪談透露她執意完成這齣戲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otoJet - 2019-04-03T111803.465
▲呂蒔媛。(圖/記者陳明安攝)


▲《與惡》探討人性的恐懼。(圖/臉書)

「我很想要去找害怕、恐懼的原因。」呂蒔媛解釋,《與惡》探討「人們害怕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而此種恐懼,讓她有種「非做不可」的動力,劇中宋喬安(賈靜雯 飾)、劉昭國(溫昇豪 飾)夫婦遇喪子之痛,加害人李曉明(王可元 飾)親友被輿論追殺,要如何看待這些「苦難的人」,也是她想探究的議題。


▲賈靜雯(右)、溫昇豪。(圖/臉書)

55歲的呂蒔媛曾任電影製片、戲劇節目製作人,也寫過多部膾炙人口戲劇,從偶像劇《終極一家》、《終極三國》,到拿下2座金鐘編劇獎的《牽紙鷂的手》、《出境事務所》,以及讓邱澤問鼎金馬影帝、自己入圍原著劇本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呂蒔媛」3個字多次在媒體上曝光,如今《與惡》再度讓她受到各界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