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直落二強壓陳雨菲 報全英賽之仇晉冠軍戰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四強,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上中國好手陳雨菲,小戴靠著成功的攻擊策略,多次讓陳雨霏出現失誤,以21:14、21:19直落二拿下勝利,報了全英公開賽的一箭之仇,離馬來西亞公開賽三連霸僅剩一步之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一開賽控球不穩,雖然攻下首分,前半段卻多次出界讓對手得分。重新組織攻勢之後,小戴以連兩次漂亮的對角突襲。不但追平比數,並且要回領先,雖然一度被追平,但小戴又以假動作帶起一波3分攻勢,休息之後小戴連續出現3次卦網讓陳雨菲追平,不過戴資穎連拿6分,讓陳雨菲自亂陣腳,讓小戴以21:14搶下第一局。

換場之後,第二局陳雨菲依然苦尋不著手感,多次出界、卦網,一開始就處於落後,不過仍以小球讓戴資穎無法展開手腳,一度緊咬比數。隨後戴資穎連兩次出界讓陳雨菲超前,不過小戴也不是省油的燈,再度用假動作騙到對手,要回領先,並且開啟一波攻勢。下半場一開打,小戴就以猛烈的突擊展開攻勢,不過小戴在3次失誤之後出現小亂流,讓對手超前比分,幸好小戴穩住陣腳率先拿下賽末點,最後再讓陳雨菲出現回擊失誤,以21:19拿下第二局。

戴資穎與陳雨菲生涯13次交手,戴資穎拿下12勝1敗,唯一1敗就出現在上個月的全英公開賽冠軍戰,當時陳雨菲生涯首度擊敗小戴,拿下全英賽女單冠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