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關心兒童一起來 千份熱情湧入延平公園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家暴、虐童事件頻傳不斷,國際同濟會、彰化縣議員張瀚天服務處,今(6)日在彰化市延平公園辦理「關心兒童一起來、瀚衛兒童福利公益園遊會」,彰化在地社的團及表演團體外,也邀請東森幼幼台偶像唱跳,讓舞台上下氣氛超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心兒童一起來、瀚衛兒童福利公益園遊會」,邀請東森幼幼台偶像唱跳,讓舞台上下氣氛超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6)

兒童及少年受虐人數逐年成長,有鑒於此,縣議員張瀚天服務處與彰化市民代表會及農會,結合國際同濟會與各地慈善會等多個單位,共同主辦的「瀚衛兒童福利公益園遊會」,因為天氣晴朗,加上眾多地方特色美食與農特產品伴手禮攤商齊聚,吸引眾多前來同樂的市民。


▲「關心兒童一起來、瀚衛兒童福利公益園遊會」現場人氣爆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6)

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時向家長們強調,彰化的教育將會持續邁進,尤其針對AI人工智慧的科技發展一定會特別著力,也感謝張瀚天議員對於縣府政策長期的支持;張瀚天更應攤商邀請,親自下場作棉花糖送給捐贈發票作愛心的小朋友,讓整場園遊會充滿「童」趣。


▲張瀚天送給棉花糖小朋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6)

張瀚天表示,長期關心兒童安全議題,去年五月就在議會針對彰化縣的兒童遊戲場所,竟然檢測出絕大多數不合格的結果提出質詢,加上這幾年台灣經濟越來越差,生活壓力大,社會角落邊緣人越來越多,成為不定時的隱憂,要避免發生震驚社會的重大案件,一定要改善整體的經濟環境,減輕家長的負擔,才能讓父母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


▲「瀚衛兒童福利公益園遊會」,因為天氣晴朗,吸引眾多前來同樂的市民,讓整場園遊會充滿「童」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6)

張瀚天強調,這幾年台灣經濟差,生活壓力大,「歹年冬、厚肖郎」,生活壓力種種問題,讓社會邊緣人成為不定時的炸彈,幾個震驚社會的重大案件,從問題家庭的虐兒事件、到被隨機犯罪傷害的小燈泡案件,歷歷在目。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針對AI人工智慧的科技發展一定會特別著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6)

張瀚天說,根據衛福部統計,兒虐通報案件從2013年公布的3萬多件,2017年更增加到5萬9千多件,短短五年增加近兩倍,他認為針對兒虐案件要加重刑責、《刑法》與《兒少法》雙管齊下修法,藉此修補社會安全網漏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