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音樂/郁可唯「路過人間」 想聽什麼故事她來說

▲郁可唯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3.16)
▲郁可唯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3.16)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當初一開始被郁可唯的聲音吸引,是在看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的片尾曲〈微加幸福〉,柔軟的聲線唱出了男女主角間的清淡酸澀感情,又帶了點淺淺的傷感,忍不住讓人回味再三。而後在電影《小時代》系列,竟也能聽見郁可唯的歌聲,歌曲〈時間煮雨〉,唱出了小時代4位女主角成長歷程中的酸甜苦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暌違2年多的時間,郁可唯終於帶著新專輯《路過人間》回歸,首先推出的單曲取名「三十而慄」,沒錯,是顫慄的慄,早已過了30歲恐慌的她,談到「三十而立」的定義,她這樣說:「完全沒有恐慌,那些情緒在20歲的時候就解決了。」也表示,自己的希望就是能唱到80歲,淡然的語氣,就像是她的個性,有著男生的坦蕩與霸氣。

▲郁可唯提到沒有過「三十而立」的恐慌感。(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3.16)




郁可唯也笑說年輕的時候,總是希望能快點長大,成家立業,結婚生子,而如今她體認到,其實一個人也很好,也透露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至於會不會擔心結婚的問題?郁可唯認為,結婚只是一個形式,「我不那麼看重婚姻,我覺得追尋自己的東西更重要,人活到最後要多愛自己一點,別人才會愛你。」

她也說到,女生應該要有思考能力,不應該覺得「到了一定年紀就該找個男人嫁了」,說著自己想法的郁可唯,果真就像是個成熟的大姊姊,循循善誘的告訴女孩,先多愛自己一點。

▲郁可唯推出新單曲〈三十而慄〉。(圖/華研國際提供, 2019.03.07) ▲郁可唯推出新單曲〈三十而慄〉。(圖/華研國際提供, 2019.03.07)


▲郁可唯滿意現在的生活。(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3.16)


這張專輯,可以說是郁可唯出道10年的里程碑,對她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有了很多成長的經歷,不算豐富的人生經驗,也還是有一些體驗,所以專輯很多歌,都是以實際的故事為主。」她也說,畢竟過去唱了那麼多情歌、唱了如此多的故事,現在她想以故事交換故事的形式,每一首歌曲都是開放性思考的,聽者覺得是什麼故事,那就是什麼故事。

▲郁可唯推出的專輯,其實是想透過歌曲訴說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3.16)


與外表溫柔的形象不同,郁可唯有著男生愛玩的個性-喜歡打遊戲,總是會趁著工作沒那麼忙的時候打個幾局,還提到,曾經有歌迷送遊戲片給她,「裡面附的說明書,是粉絲親自手繪而成,連外掛都寫好,好貼心啊~」至於平常紓壓的方式,郁可唯笑說,基本上工作一忙,回家一定是倒頭就睡,如果有休閒的時候,就是出去旅遊,「我喜歡去海邊,看著海,享受沙灘、海洋、雞尾酒,真的很棒。」

▲郁可唯喜歡玩遊戲。(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3.16)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