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瘋壯遊 教育部助圓夢 入選再拿八萬獎金

「千陽電機少年」團隊至忠孝國小上課,協助學生詳細校閱太陽能車狀態。(圖/教育部提供)
「千陽電機少年」團隊至忠孝國小上課,協助學生詳細校閱太陽能車狀態。(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推廣青年壯遊體驗學習、結合在地人文深化和社會關懷,目前已助逾四百組青年團隊圓夢。今年申請年齡向下延伸至15歲,三人以上可自組團隊,入選團隊可獲實踐獎金2至8萬元,成果競賽得獎團隊更有獲得競賽獎金3至5萬元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自98年開辦至今已有超過400組青年團隊參與。正修科大「千陽電機少年」以「建築整合型光電技術」為主軸,耗時十天、跑遍全台27處,將所學分享至台灣各地。

「千陽電機少年」由五位大學生組成,團員各司所職,吳家宏與林建負責整體行政規劃與統籌,將建築繪圖的速寫設計,應用在科普時教材的製作;李秉軒、李冠褕、陳昱豪則負責太陽光電知能彙編與評析及太陽光電建物評析,希望打破太陽光電科技的生硬死板框架,並賦予多元化的社會生命意涵。

團隊走訪如高雄市的世運主場館等太陽能建築群,除了在參訪各建築群的交流中提升專業技能之外,團隊也到花蓮忠孝國小、福原國小指導學生太陽光電知能的科普教學,也到恆春永安老人養護中心以臺語向長輩講解輪椅、多功能拐杖等太陽能應用範圍。

千陽電機少年團隊表示:「因為獨特又慷慨的人事物給予支持、協助與鼓勵,才有一系列感動的回憶跟經歷,造就許多創意的學習與經驗。」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為推廣青年壯遊體驗學習,鼓勵年輕學子與在地人文社會互動、重新認識臺灣各地特色,並以壯遊實踐社會關懷。

108年計畫申請年齡向下延伸至15歲,報名組別有高中職學生的「扎根種子組」,想在18歲這年給自己一個特別的成年禮的青年可以參加「熱血十八」組,而18至35歲的青年則可選擇「圓夢青年組」。

歡迎3人以上自組團隊,發揮創意結合公益元素提案,入選團隊可獲得實踐獎金2至8萬元,成果競賽得獎團隊更有獲得競賽獎金3至5萬元的機會,計畫徵件至4月12日截止,可至壯遊體驗學習網報名。

「千陽電機少年」團隊至永安養護中心,與養護中心奶奶共同構思太陽房屋繪畫。(圖/教育部提供) 「千陽電機少年」團隊至永安養護中心,與養護中心奶奶共同構思太陽房屋繪畫。(圖/教育部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