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東南亞銀行將來台設分行 據傳鎖定移工商機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繼 2016 年法商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來台設立臺北分行後,金管會今 (8) 日透露,今年底前將有一家東南亞銀行來台設分行,也是該國首次有銀行登台。據了解,很可能是印尼前五大銀行,來台將鎖定移工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邱淑貞今天出席日本鹿兒島銀行在台辦事處開幕酒會,鹿兒島銀行是日本排名第 17 的銀行,目前日本還有福岡銀行、秋田銀行在我國有設代表人辦事處,服務在台的日本商。

鹿兒島銀行目前資產規模 4 兆日圓,母公司為九州金融集團,資產全球排名 185 名,第一類資本全球排名 224 名。

今年除了有鹿兒島銀行來台設立辦事處,邱淑貞表示,今年底前還會有一家東南亞、全球前 500 大的銀行來台申設分行,國際銀行看中台灣資本市場流動性佳,海外台商分布眾多且廣,尤其近期台商與東南亞市場連結密切,因此該大型銀行才看中台灣市場想要登台設分行。

目前亞太地區中,日本、香港、泰國、菲律賓、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亞,都有銀行來台設立分行或是代表人辦事處,東南亞國家中,僅有印尼、馬來西亞尚未在台灣設立據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