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米其林/二星鮨天本缺席 祥雲龍吟主廚透露一事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今(10)日上午公布,二星部分由去年的3家,增加到今年5家,新進榜餐廳包括名廚江振誠的餐廳RAW,以及態芮Taïrroir,兩者都由去年一星晉級成二星,祥雲龍吟和請客樓則是續拿二星。另增不少饕客大愛的頂級壽司「鮨天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AW主廚黃以倫對於晉星一事表示,餐廳過去一年無論在食材、烹調上都沒有很大的更動,維持不變的信念就是「挖掘台灣好事物」,不過食材上使用的品項更多,利用香草、有機黃豆、當地烏骨雞等各種不同材料,做出不一樣的料理。他也坦言每年更換菜單時,都發現有遺漏且應該被介紹給外國朋友的料理,因此團隊不斷嘗試創新,藉此一同進步。

另一家也從一星到二星的態芮Taïrroir主廚何順凱坦言:「很開心,更是為團隊感到開心。」他謙虛地說,最大的肯定是給團隊,自己是第二名,明天將是嶄新的開始,客人會有更多期待,絕對不能讓他們失望,並藉摘星一事,想告訴大家在台灣工作有多麼值得驕傲。

何順凱強調,餐廳從2015年9月開始籌備直到2016年開幕,在這之前完全不知道米其林即將來台,當初秉持的信念就是提供難忘的用餐體驗、證明在眾餐廳中,態芮是值得一訪的好餐廳,他相信把菜做好,讓客人開心,就是身為主廚的他最該做的事。

米其林二星中,兩家從一星晉升為二星、兩家維持二星寶座,另一家則是新進榜餐廳。(圖/記者林柏年攝)

持續維持二星寶座的請客樓主廚林菊偉也表示,能夠再次獲得米其林肯定,絕對要謝謝團隊和長官,經過一年調適後,菜色口味會更加穩定。他也透露請客樓今年會有新的目標,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請客樓。

祥雲龍吟料理長稗田良平受訪時表示,雖然菜色每季都會換,但因為去年榮獲二星,有更多機會認識台灣的生產者,讓餐廳食材的豐富度又更廣,業績也成長2成以上,他承諾會維持不漲價,讓大家繼續享受好料理。

對於同為日本料理,第一次入榜就拿二星,因公無法前來的鰭天本主廚,稗田良平也大方地表示恭喜,並透露板前料理相當有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