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策略大佬:未來十年沒有牛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高望重的前美林市場策略師 Bob Farrell 參加一場由《格蘭特利率觀察家》(Grant's Interest Rate Observer) 主持的會議,席間談論到市場結構變化導致圖表更難分析,他認為,市場情緒仍是有用的預測工具,因為人性始終未真正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摘要 Bob Farrell 對近期市場反彈上漲的看法:
1. 過去十年內,股市發生很大的變化,一些市場必看的技術指標卻沒有如預期般出現訊號,雖然很難指出具體原因,但這可能與交易自動化和被動投資的優勢有關。「我發現現在的世界不是你說的那個世界,過去 10 次中有 9 次發生這種情況,所以這次也會這樣演變。」

2. 例如,去年年底市場大波動的時候,傳統訊號卻沒有作響,「(股市) 廣度通常會預警熊市或大幅下跌,但市場去年就突然變成那樣,但我們卻沒收到任何傳統警告訊號,而且大跌發生的時候,大家都覺得上行沒有限制,因為一切都在創新高。」

3. 接下來的十年,可能不會給股市帶來牛市,該觀點與商業周刊《巴倫》的預期相反,《巴倫》預期牛市將在各國央行的簇擁下持續,Bob Farrell 預期看到股指大幅波動且回報率低於平均水準。

Bob Farrell 強調,這不代表他認為股市漲勢接近尾聲,他預期股指會創新高,接著再上去一些,因為去年 12 月拋售股票的投資者會出現「錯過這村,就沒那店」的心態而追高。

4. 然而,一旦股市達到新高點,投資者就該小心:這種怕錯過的心態可能導致「下一個頂部」。他表示,「我們非常留意這種可能性,一旦到達新高點,市場會有太多自滿情緒,因此當市場轉向的時候,他們也會在無預警下轉向,出現如今困擾我們的變化。」

5. 針對黃金前景的議題,Farrell 預期,黃金「下一個十年會更好,機會總是存在,且總是有賺錢的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