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初選協調互槓 扯上黃偉哲

▲顏純左呼籲黃偉哲儘速查處賴惠員疑似瀆職相關情事。(圖/顏純左競選團隊提供)
▲顏純左呼籲黃偉哲儘速查處賴惠員疑似瀆職相關情事。(圖/顏純左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對於賴惠員利用公務上班時間以立法委員參選人的身分跑行程,也舉辦立委競選相關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承諾調查,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顏純左1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黃偉哲儘速查處,勿讓初選產生裂痕。賴惠員則指,請示黃偉哲後才請假,公私分明,未動用公家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初選協調會破局,會中顏純左指控賴惠員身為市長辦公室主任,卻利用上班時間以立法委員參選人的身分跑行程,更舉辦立委競選之相關活動,黃偉哲當場承諾進行查處,顏純左強烈要求應於正式民調前完成相關查處。

顏純左表示,他擔任過12年的副縣長及副市長,對於公務人員的規定非常清楚,國家正式選舉時,公職候選人才得請10天的選舉假,顏純左質疑,賴惠員如何在初選階段就請1個月(4/1-5/1)的假?而且還是事假。而且,賴惠員進到市府人職才3個多月,不可能有特休假,賴惠員的假從何而來?必須說明清楚。

顏純左強調,民進黨一定要團結,也要落實於公平機制,有人在大選後被安排(多數為酬庸)進市府,領著人民納稅錢,卻忙自己的競選活動,給市民非常差的觀感,這些都是黃偉哲需承擔的責任,呼籲黃偉哲儘速、確實查處,更要約束部屬的不當行為。

賴惠員表示,她任職民治市政中心辦公室主任,視同市長機要職務,主要為市長分憂,是為人民解困的服務任務,工作時間必須保持最大彈性,多數上班時間都超過8小時以上,若非具備最高度服務熱誠,誰也撐不下去。

▲賴惠員強調,請示市長後才請假,也無動用公家資源於競選情事上。(圖/翻攝自賴惠員臉書)

賴惠員強調,為了投入初選,請示黃偉哲後正式提出請假,於4月1日起至5月1日進入休假期,陳情處理與選舉活動都嚴守分際、分開處理,競選情事絕無動用一分一毫的行政資源。

南市府人事處指出,憲法保障人民有「服公職」的權利,公務人員可以依法登記參選民意代表,市府尊重賴惠員參選的權益。

公務人員參加黨內初選期間,雖不屬於行政中立法所謂的「候選人」,但黃偉哲特別要求公務員不得因此影響業務進行,尤其是上班時間不能從事跟公務無關的活動,也不能動用資源,進行與公務無關之事宜。因此公務人員若於上班時間要從事初選宣傳活動,應依規定請假。

人事處強調,有關賴惠員登記初選後,是否利用上班時間從事競選宣傳活動,會全面檢視其差勤是否合乎規範,一切秉公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