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衝一波!淡水天元宮吉野櫻浪漫登場 交通資訊看這裡

▲櫻花迷期待已久的天元宮吉野櫻終於登場。(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櫻花迷期待已久的天元宮吉野櫻終於登場。(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櫻花迷期待已久的天元宮吉野櫻終於登場!今年受暖冬影響,開花比往年晚,預計周末櫻花會盛開。為了避免塞車壞了遊客興致,新北市交通局協調客運業者4月13、14日再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方便民眾前往賞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是唯美浪漫的吉野櫻盛開季節,往年新北市淡水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約3月中下旬綻放,今年冬季氣候偏暖,櫻花延後綻放,目前停車場前的櫻花已經開了九成,而天壇附近的櫻花開了三、四成,預料周末將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為服務賞櫻民眾及疏緩北新路假日壅塞情形,交通局協調公車業者4月13、14日再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頭班車早上8點由捷運淡水站發車,末班車下午5點由天元宮發車,尖峰約10至15分一班,並視人潮機動調整班距,快速接駁。

▲為疏緩賞櫻車潮,新北市交通局協調客運業者4月13、14日再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另外,搭乘淡海輕軌前往賞櫻民眾可至「淡金北新站」出站後,步行至「福德宮」公車站轉乘接駁公車至天元宮賞櫻,平日欲前往天元宮則可搭乘866、875、876、877等市區公車上山賞櫻,避免塞車找停車位影響賞櫻好心情。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淡水區除了天元宮之外,新市鎮住宅區旁的北投子溪畔人行步道沿線也種植吉野櫻,一直沿伸到北新路福德廟出口,總長約1公里,粉色櫻花搭配周邊綠色植物及溪流景觀,追櫻的遊客也能在淡水市區感受到飽覽群櫻,享受春天的浪漫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