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白豬送屠宰路上摔車 獲救後結局神展開

▲白豬摔車受傷,安置在板橋動物之家2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白豬摔車受傷,安置在板橋動物之家2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昨(10)日接獲民眾通報,樹林區環漢路旁發現一隻白豬,經檢查豬隻健康情形,僅有左後腳有紅腫,研判白豬可能是運豬車輛未妥善運載,載運過程中掉出車外,目前安置在板橋動物之家,吃好睡好,暫時免於被屠宰的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昨(10)日在新北市樹林區環漢路旁發現一隻白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動保處救援人員昨天接獲通報立即會同警方前往現場,研判白豬可能準備要送屠宰過程摔落,重量大約有100斤左右,僅左後腳有紅腫外傷,動保處費了一番功夫營救豬隻,並帶回板橋動物之家,除了先幫牠清洗及降溫,也進一步檢查、治療,後續經過公告,若無人出面認領,將交由新北市的養豬戶認養。
動物之家人員為豬隻洗澡
▲昨(10)日天氣炎熱,動物之家人員還為豬隻洗澡降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陳淵泉指出,新北市肉品市場位於樹林區,司機在運送豬隻應提供安全的運送方式,必須詳加檢查門鎖是否安全緊閉綑綁,如果是動物掉落道路,也要即時回置車上避免動物發生危險,否則將違反交通道路處罰條例。警方已調閱路口監視器,目前已掌握疑似運豬車牌號碼,將進一步追查可疑載運車輛,由警察局約談司機查證。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大陸地區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嚴峻,亞洲國家包含蒙古、越南及柬埔寨地區也陸續傳出疫情,豬隻若因人為疏失掉落於道路上,不僅會造成民眾恐慌,也會造成交通危害,呼籲豬業者在載運前務必再三確認運輸載具已固定完全無虞。若民眾在路上遇到豬隻棄置,可以盡速通報警察局及動保處即時進行處置,保障民眾及動物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