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亂象叢生!灌籃高手經典場景 4月開始將禁止拍照

▲鐮倉高校前站。(圖/截自推特)
▲鐮倉高校前站。(圖/截自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神奈川縣鐮倉市除了大佛以外,另一個觀光景點就屬鐮倉高校前站,因為是知名籃球動畫《灌籃高手》的著名場景,引來相當多亞洲觀光客的朝聖。不過因為觀光客過多,產生許多亂象,讓鐮倉市觀光課宣布,從 4 月開始,禁止在人潮多的地方拍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鐮倉高校前站。(圖/截自推特)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江之島電鐵線鐮倉高校前站的平交道, 1997 年時,因為車站所在地可以見到海景的優美風情,而成為首批入選「關東車站百選」的其中一個車站。

而車站的周邊有許多動漫、電視劇和廣告作品場景,特別是東側的平交道,是籃球動畫《灌籃高手》主題曲以及《 Tari Tari 》動畫場景之一,因此吸引不少該作品的愛好者到現場拍照,但由於並非官方的觀光景點,人形道相當窄,所以大部分旅客都會走出馬路拍照,嚴重影響交通。當地觀光部門將這裡列為禁止拍攝區域,以保障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另外,還有部份觀光客擅自闖入未開放的鐮倉高校校園內拍照遊玩,造成該校的困擾。


▲鐮倉高校前站的平交道是漫畫灌籃高手的著名場景。(圖/截自推特)

而許多鐮倉的市民也對於觀光客的行為感到不滿,甚至還特別避開觀光客聚集的景點。因此,鐮倉市觀光課決定, 4 月開始在觀光景點設置多國語言的告示,呼籲觀光客遵守規則,並禁止拍照。課長廣川正表示,「規定並不是限制(觀光客),而是希望大家遵守規則享受旅遊。」另外,由於觀光客常邊走邊吃,引發垃圾問題,給當地民眾帶來困擾,因此觀光單位將禁止遊客邊走邊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