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誰選總統? 盧秀燕:等韓國瑜回台就會明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不參選總統,市長盧秀燕表示,對吳敦義主席表示敬佩。 (圖/柳榮俊攝2019.4.12)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不參選總統,市長盧秀燕表示,對吳敦義主席表示敬佩。 (圖/柳榮俊攝2019.4.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不參選總統,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指出,她對吳敦義主席表示敬佩,因為他希望成為King Maker,而不是自己成為一個King;至於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是誰?她還不知道,但等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台後,就會越來越明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今日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嘉義市長黃敏惠等7名縣市長,一起成立中部區域治理平台;盧秀燕表示,因為中台灣過去稍微被輕忽了,各縣市長及還有當地民眾,都感覺到過去中央的資源分配都重南北、輕中部,所以透過團結合作,希望分配到更多資源、得到更多建設。

盧秀燕說,因為中部被輕忽,年底有總統大選,要特別跟中央報告,中部7位縣市首長沒有人要參選總統,所以今天發起這樣活動的動機非常純粹,就是要為中台灣民眾來做事,要的就是一個公平資源分配跟建設,希望不管哪個總統候選人,在競選過程當中,要特別重視中台灣各縣市民眾,及資源分配的承諾,因為7縣市聯手起來,占了台灣三分之一,不要小看中部的力量。

盧秀燕認為,國民黨內有關於縣市長的整合會越來越簡單化,從複雜到簡單化,然後會有一定的進度,黨內的狀況到目前蠻不錯,因為是朝團結的方向進行,找出最強的;民進黨的方向剛好相反,民進黨是要把強的拉下來,扶弱的上去,找弱、幫助弱的,但國民黨有決心,就是要找出最強最能贏的,表示為民眾勝選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